•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交通银行墨尔本分行开业
  • 交通银行墨尔本分行开业

    时间:2018-12-13 17:22:29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12月12日,交通银行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市举办墨尔本分行开业活动。该行是交行设立的第22家境外银行机构,也是继悉尼分行、布里斯班分行以后,在澳大利亚开立的第3家分行。

    交通银行副行长侯维栋、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维多利亚州助理财政部长罗宾•司考特阁下与就业、创新与贸易部长马丁•帕库拉阁下、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肖恩•凯瑞•埃利奥特、交通银行悉尼分行总经理夏慧昌等共同启动开业仪式,当地企业、金融同业、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等100余位嘉宾参加活动。

    侯维栋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墨尔本分行的成立,将为交行深耕澳洲市场提供新的立足点,同时也为中澳企业客户提供更便捷和全面的优质金融服务。墨尔本分行将继续弘扬“创造共同价值”的企业使命,在维多利亚州树立起交通银行品牌,积极推动中澳双方在“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为中澳两国在商品、服务、资本之间的互联互通,为两国企业客户在多币种结算清算、贸易融资、企业贷款以及投资并购等方面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中澳双方在经贸投资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近年来,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交通银行围绕企业“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以“两化一行”为引领,巩固并提升“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拓展全球布局”的覆盖面,不断提升跨境、跨业和跨市场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截至11月末,交通银行已在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1家境外银行机构,境外经营网点达到65个。截至2018年9月末,交行境外银行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在集团总资产中占比超过10%。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1987年交通银行重新组建,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国有股份制银行,并在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2018年9月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为9.39万亿元人民币,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573亿元人民币。此外,交通银行还连续十年跻身《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168位;列《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全球1000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1位,连续5年跻身全球银行20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