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众安保险王愚:杜绝用户数据泄露 金融机构需协同运营
  • 众安保险王愚:杜绝用户数据泄露 金融机构需协同运营

    时间:2018-12-13 17:27: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苏向杲

    12月11日,在卓越影响力金融峰会上,众安保险金融技术部总监王愚指出,“在智慧金融的发展过程中,各机构的社会化协同运营是大方向,以点带面,破立并举,金融科技生态圈的多维发展才能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能。”

    在谈及我国智慧金融发展时,王愚将其分成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金融机构的电子化、信息化阶段,如银行自动取款机的应用;第二阶段是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阶段,传统金融机构开始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金融产品;第三阶段是科技赋能金融业务的阶段,即用科技的手段深度嵌入金融业务的每个流程和环节,改进产品,降低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控制风险,最终降低金融服务的门槛,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第四阶段是技术与金融融合发展,形成生态的阶段。“这是我们智慧金融未来发展的目标,这一阶段金融机构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科技手段深入洞察用户,快速定制金融产品。”并且,王愚认为在这个阶段中,新技术的运用有极大可能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

    在王愚看来,当前我国智慧金融整体发展还处于从渠道发展到科技赋能金融业务的演进过程,“这一过程需要金融价值链中各环节的协作配合,才能实现有效进阶的联动”。

    王愚还提到,众安保险的社会化协同科技开放平台通过三大核心科技能力,将智慧金融运用在金融完整的价值链里。这三大核心能力分别是:智能风控、智能营销系统和智能资产匹配,三者环环相扣,齐头并进,共同推动智慧金融的高效落地。

    在王愚看来,无论是保险科技还是金融科技,都要“不忘初心”,最终落地在服务实体经济上。王愚表示,未来众安保险还会继续“坚守初心”,用保险科技连接新生代消费人群和持牌金融机构,为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