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万峰辞去新华保险一切职务 接任者尚未选出
  • 万峰辞去新华保险一切职务 接任者尚未选出

    时间:2019-01-17 18:06:45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保险“老将”万峰不再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昨日晚间,新华保险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等一切职务,辞职自1月16日起生效。这证实了此前传出的万峰不再连任的消息。

    公告同时称,公司董事长由董事黎宗剑代行,CEO由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一位寿险公司高管人士认为,在当前保险市场环境下,接任者尤其关键,特别是具体负责经营管理的总经理的人选。

    黎宗剑代行董事长

    新华保险昨晚公告,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万峰的辞职自1月16日起生效。

    履历显示,万峰出生于1958年,今年已过60岁。

    “万峰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锐意进取,推动本公司转型发展,有效提升本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董事会向万峰先生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公告称。

    公告同时称,新华保险董事会宣布,公司董事黎宗剑获推举代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直至选举出新任董事长为止。

    董事会指定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直至公司聘任新任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止。

    黎宗剑为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派驻董事,自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为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2017年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副总裁。他曾任汇金公司综合管理部、银行机构管理二部董事,保险机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还曾就职于中再集团、中国保险学会、太平养老等机构。

    杨征自2016年12月起担任新华保险副总裁,自2017年2月起兼任首席财务官(暨财务负责人)。杨征在加入新华保险前,2005年7月至2016年7月历任中国人寿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

    接任者很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新华保险昨晚公告尚未提及新一届(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情况,是否最终由上述人选正式接任新一届新华保险董事长和CEO职务,还不能确定。

    一位寿险公司高管人士评价,在当前的市场监管环境和业务环境下,换掉一个保险公司的领军人物影响还是很大的,这可能也是市场对万峰不连任有如此大反应的原因。“董事长还好,多数不直接管经营,而总经理职务上的人选很关键,因为要把握方向,必须懂保险,懂市场。”

    此前也有保险研究员称,市场担心万峰制定的战略得不到继续实施。如果选定了新的人选,能够对之前的战略有所说明的话,市场信心可能会恢复。

    1月4日有媒体明确报道万峰不再连任的消息,由于当天是周五,除了保险业的人关注此消息外,市场并无过多反应。但是,过了一个周末后,1月7日(星期一)新华保险A股开盘迅速放量下挫8%,盘中触及跌停,当日收跌6.72%。

    当晚,新华保险就媒体报道公司董事长动向做出澄清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即将届满,目前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公司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交易所监管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正常履行董事会换届程序,并按要求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