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太保完成近11年首次架构改革 形成九大中心、13个转型项目
  • 太保完成近11年首次架构改革 形成九大中心、13个转型项目

    时间:2019-01-22 17:36:44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爽 高嵩】1月19日,中国太保集团总裁贺青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2018年,中国太保集团总部完成了上市11年后首次组织架构改革,形成九大中心,力争实现架构扁平、决策高效的目标,“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

    2018年,中国太保集团启动转型2.0,围绕“人才、数字、协同、管控、布局”五大关键词,全面启动人才建设体系革新、协同发展等13个转型项目。

    贺青表示,过去一年,太保专注保险主业,坚持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增长,实现人身险业务质量、规模双升, 财产险业务增速、成本行业对标双优,资管业务实现稳定收益。集团总保费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大关。

    在此基础上,贺青详解了中国太保集团在2019年的发展计划。

    在人身险领域,要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价值增长,上市同业领先。要重点培育个人业务新增长动能,建立“与客户共成长”经营模式;建立养老金管理和养老服务的专业优势,服务保险主业发展。

    在财产险领域,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对标上市同业,优化增速和成本。要提高客户经营能力,加快推动车险有质量增长;加快新兴领域发展,提升非车险业务价值贡献;要深化太保安信一体化运作,持续提升农险业务市场份额。

    在资产负债管理方面,要防范资产负债匹配风险,优化战略资产配置。坚持服务保险主业,强化另类资产投资能力;提升投资风险管控能力;完善大资管布局,形成太保资产管理公司、长江养老、国联安在内的整体投资品牌。

    在人才建设方面,要全面推进人力资源体系革新,增强组织健康和员工获得感。重点加快关键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公司战略发展;强化人力资源激励约束机制,提升人力配置效能;推动人才良性流动,有效释放组织潜能;构建人才培养统一体系,为员工发展赋能。

    在运营管理方面,要继续提升全集团资源整合能力,建立协同竞争优势;要强化战略引领能力,创新转型管理机制;要发挥新管理架构优势,提升科技运营质量和效能。

    在精准扶贫方面,要发挥主业优势,打响精准扶贫特色品牌。要发力重点领域,全力推进“两镇三村一区”结对帮扶工作,强化任务落实,提高脱贫质量;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助力贫困地区实现稳定脱贫。

    在布局养老产业方面,中国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总经理魏琳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18年已经实现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和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的落地,2019年将重点在城市型康养社区项目布局上取得突破。

    魏琳透露,作为度假型国际乐养社区代表,太保家园・大理颐老院有望在2019年建成并对外营业;作为城郊型国际颐养社区的代表,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项目一期预计将在2021年初建成并对外营业。同时,2019年太保还将重点在城市型康养社区项目布局上取得突破,如在上海、杭州、武汉、海南、厦门等地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其中武汉项目有望在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

    面对2019年错综复杂的经济发展局面,贺青表示,中国太保集团将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包括人均收入的持续增长、减税政策的落地、未来客户群体的锁定、新技术对成本的控制等,力争实现攻坚破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