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原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拟出任和谐健康董事长
  • 原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拟出任和谐健康董事长

    时间:2019-01-22 17:37:06  来源:  作者:
    来源:新浪金融研究院

    文 苏黎

    蛰伏4年之后,保险业“50后”老将李良温将重出江湖。

    李良温

    李良温

    1月21日,新浪财经独家获悉,原人保寿险总裁李良温在蛰伏了4年之后将重出江湖,拟出任和谐健康董事长。

    作为保险业的“50后”老将,李良温从业近40年,且出身于精算师、专业能力较强。他曾一手筹建国寿财险,随后又转投人保寿险。自2006至2014年,李温良执掌人保寿险8年之久。在此期间,他带领公司迅速成长,并在推动人保集团的上市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上任后,李良温在2008年提出“三零四平五盈利”,即在人保寿险成立第五年就要实现盈利,并且到第五年(2011年)末,人保寿险保费收入突破600亿元,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该数字相当于彼时寿险公司排名第四、第五位的泰康人寿和新华保险。而事实证明,该经营目标提前完成。

    2014年11月底,李良温正式退休,告别人保寿险。离开前,他发给员工6000字《就此终止人保寿险梦》告别信。一位业内人士曾评价指出,纵观李良温的职业生涯,是以“春蚕到死丝方尽” 的情怀在保险市场上浴血奋战。

    “这么多年来,保险业的跌宕起伏我都亲历其中,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篇就是服务人保寿险这八年。从增资改制到确定规模效益最大化,从摸索探路确定发展模式到异军突起,最终毕其一役于金象项目成功之时。”李良温曾在告别信中写道。

    告别保险业4年之后,李良温低调归来。这一次,他选择的是和谐健康。

    公开资料显示,和谐健康于2006年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开业,总部设在成都,是全国性、专业性健康保险公司之一。目前,公司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河北、广东、辽宁、湖北、山东、深圳、安徽、福建、黑龙江、陕西等地设立了分公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