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中国太保:围绕客户足迹 实施科技赋能
  • 中国太保:围绕客户足迹 实施科技赋能

    时间:2019-01-22 17:38:34  来源:  作者:

    在1月19日召开的中国太保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太保集团创新孵化中心总经理林砺介绍,在“转型2.0”的战略布局中,中国太保持续强化科技支撑能力,围绕客户足迹(信息获取、投保、理赔/给付与客户服务)积极开展数字科技赋能建设,以更快速、更高效、更智能的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据介绍,在信息获取端,中国太保推出保险行业首款智能保顾产品、具备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的智能保顾产品智能交互机器人“阿尔法保险”,访问量已突破650万人次,按需定制能力越来越强。在投保端,中国太保推出寿险智能承保审核平台,可实现新契约从“承保―出单―签收―回访”全流程数字化作业的寿险长险电子保单系统,以及产险集约化出单云平台等。在理赔端,中国太保推出集数据直连、医疗垫付、医疗导服和健康管理功能为一体的寿险智慧理赔系统“太慧赔”,以及基于利用语音情绪识别技术锁定高风险案件,增强对理赔领域反欺诈能力的车险技术应用产品。在客户服务端,中国太保推出面向C、B、E端,提供多种新技术认证服务的智能保全、智能客服。

    据介绍,目前中国太保正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核心驱动,深入推进新技术与各类业务场景的结合,创新项目呈现多点开花格局。亿级客户保险账户体系“太平洋保险(601601,股吧)”APP、智慧理赔“太慧赔”、科技减损“太睿保”、反欺诈“听风者”等最新数字化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各流程触点。

    林砺举了一个例子,“太平洋保险APP”是中国太保集团整合旗下各子公司APP,打通产、寿险、健康险、养老、理财业务板块,提供面向全集团C端客户交互统一门户,全力打造全量、实时、结构化的亿级客户保险账户体系,让客户一个APP通办所有保险业务的愿望成为现实。

    为提升“太平洋保险APP”客户黏性及活动度,近期,中国太保联合百度、携程、运营商等外部公司,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春运提“钱”回家活动。用户报名阶段,中国太保根据用户选择的乘车日期及目的地,利用历史春运出行数据实施计算购票难度,为用户提供参考;联合百度地图、飞常准等外部数据公司,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对于用户实际活动参与情况进行数据验证;根据客户兴趣标签,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设计24种礼包选择,涵盖娱乐、出行、酒店等方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