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新华保险18个月为环卫工人理赔569万元
  • 新华保险18个月为环卫工人理赔569万元

    时间:2019-03-20 15:47:01  来源:  作者: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最新发布的理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新华保险“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已累计完成理赔62例,累计赔付569万元,其中身故保险金553万元,伤残保险金16万元。

    环卫工人素有“城市美容师”和“马路天使”的美誉,但与此同时,他们工作艰辛,风险更与工作环境相伴而来。新华保险立足广大环卫工人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主动发起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为环卫工人量身设计和捐赠保险。自2017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该项目已经累计覆盖全国56个大中城市,为51.5万名环卫工人捐赠保额515亿元。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实施之后的一年半中,已经发生60多起意外伤害事故,这里面又以交通事故占绝大多数,说明环卫工人作业面临很高风险。我们呼吁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关爱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减少和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该活动是基金会的主打项目和特色项目。项目的设计突出体现了“三专”特点:一是专属产品,针对环卫工人量身定做,不设年龄、健康、地域等因素限制;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险责任,契合环卫工人职业风险;三是专业服务,成立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立体关怀。

    在严格履行承诺,高效足额为环卫工人赔付的同时,为向环卫工人提供更多关爱,唤起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风尚,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还成立了志愿者联盟,在全国设立了35家分部,招募志愿者11170名,针对环卫工人开展了志愿关爱活动,并开展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环卫工人子女书画大赛等配套活动,实现了该项目的深度化、持续化运作,形成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模式,将保险行业优势和保险公司公益结合在一起,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社会责任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