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继北上广深之后 厦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停批
  • 继北上广深之后 厦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停批

    时间:2019-04-20 17:46:06  来源:  作者:

    厦门市暂停受理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字样的企业注册申请。

    4月18日,柒闻网了解到,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已于日前下发《关于商请暂停受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企业注册申请的函》(下称“函文件”)。

    函文件显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关于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要求,非金融机构、不从事金融活动的企业,在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原则上不得使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与金融相关的字样。

    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企业均含有金融属性,行业特殊,已发生风险传染,故霄加强监管,同时该两行业监管职责刚移至银保监会,准入及监管规则尚不明确,因此为确保该两行业在厦门市的健康发展,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特商请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贸委联合各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尤其是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暂停受理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字样的企业注册申请,如因招商需要确需注册的则须取得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同意注册设立的批复。

    经柒闻网核实,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文件确已下发。

    据了解,2月底,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融资租赁公司摸底排查的通知,联合各区(管委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开展融资租赁公司摸底排查工作,摸清厦门市融资租赁行业的机构数量、经营现状和风险情况等,并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未实际经营的机构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此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陆续下达文件,停止受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类公司新增注册设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