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安邦拟减少注册资本203亿; 新华保险港股创14个月新高
  • 安邦拟减少注册资本203亿; 新华保险港股创14个月新高

    时间:2019-04-20 17:48:31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5家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超7000亿元

    安邦保险集团拟减少注册资本203亿

    新华保险逆市涨逾2%,创14个月高位

    安诚财险2018年净利润3462万元

    施辉获批担任安邦财险总经理

    房永斌获批担任国任财险董事长

    5家上市险企一季度保费超7000亿元

    4月17日,随着中国人保前3月保费的出炉,5家上市险企一季度合计实现保费7049亿元,同比增长10.8%。中国人保公告显示,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的保费分别为1254.63亿元、586.61亿、91.08亿元,同比分别为18.29%、3.33%、25.37%。(今日保)

    券商预计五大A股险企净利将大增

    申万宏源(000166)证券研报预计,今年一季度,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和中国人保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4.8%、34.0%、9.5%、42.4%和4.2%,普遍出现大幅增长。(今日保)

    安邦保险集团拟减少注册资本203亿

    安邦保险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决议,拟减少注册资本203.61亿元,注册资本将由619亿元变更为约415.39亿元。本次减资不会影响本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开展,且不会对本公司的偿付能力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造成不利影响。本次减资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新浪)

    新华保险逆市涨逾2% 创近14个月高位

    截止今日收盘,新华保险H股现价上升2.09%,报46.4元,盘中高见46.95元,创近14个月新高,成交约1042.44万股,涉资4.84亿元。A股现价62.28元人民币,升0.52%,成交12.89亿元人民币,涉及2057.7万股。(今日保)

    中邮人寿注册资本十年涨42倍 仍为缓解退保压力增资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同意中邮人寿此前有关增资65亿元的申请。上述增资完成后,中邮人寿注册资本将由150亿元变更为215亿元。据悉,这已是该公司成立十年来第七次增资,即从最初的5亿元到如今的215亿元,近10年其注册资本已整整增长了42倍。目前,该公司已成为银行系险企中注册资本金最多的一家寿险公司。

    有市场观点认为,中邮人寿频繁增资与其持续承受退保压力不无关系。从历年年报所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到,该公司退保金逐年攀升,且正面临满期给付高峰。(投资时报)

    众安保险被诉捆绑销售 巨亏18亿押宝消费金融

    日前,港股上市公司众安保险发布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度众安保险净利润继续亏损18亿元,同比增亏8亿元。同时,在第三方平台聚投诉上,众安保险还频频遭到用户投诉,称其在用户不知情的状况下捆绑借款平台私自投保,其股价也一路跳水。

    此外,在连亏两年的情况下,众安保险大刀阔斧加码金融业务,年报显示其先后与51信用卡、今日头条、家乐福、宝宝树和沃支付等多家机构达成合作,押宝消费金融领域。(科技金融在线)

    安诚财险2018年实现净利润3462万元

    4月17日,保险业协会公布安诚财险年报,2018年,安诚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1.17亿元,同比下滑0.82%;实现投资收益3.52亿元,同比增长11.39%;实现净利润0.35亿元,基本与2017年持平。(今日保)

    施辉获批担任安邦财险总经理

    4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经审核,施辉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今日保)

    房永斌获批担任国任财险董事长

    4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经审核,房永斌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今日保)

    魏斌获批担任长城财富资管董事长

    4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行政许可信息公示,经审核,魏斌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长城财富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今日保)

    西安奔驰事件持续发酵 车险多年保单业务被叫停

    4月16日有消息称,保险公司暂停承保与按揭贷款车辆相关的车险长期保单,只能按年承保。证券时报从多位保险公司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消息,准确地说,被停的是“车险多年保单”业务。

    直接表现是4月15日中国保信(保险行业基础信息系统平台)关停了系统上多年保单的接口。保险业界认为,这与监管调查汽车经销商是否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有关,不过,车险与“金融服务费”本身并无关联。

    多位保险人士预计,车险长期保单被叫停后,按揭贷款汽车的车险业务,可能会回归到以前“一年保单+第二年保费押金”的方式。(证券时报)

    业内人士希望5月启动个税递延养老制度试点转常规

    随着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结束日期的临近,业内人士呼吁,充分总结、评估试点地区运行经验,希望如期在2019年5月份启动个税递延养老制度试点转常规。

    据了解,2018年4月,财政部、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此举被视为中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迈出第一步。(中证网)

    黑龙江监管局开出一张罚单 责任人被撤销任职资格

    4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开出1张行政处罚单,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七台河支公司常城,因虚假承保及虚假理赔的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任职资格。(银保监会)

    商业保险服务商Cytora获2500万英镑B轮融资

    近日,为商业保险领域提供人工智能产品的英国创企Cytora获得了2500万英镑B轮融资。领投方为殷拓集团(EQT entures),参投方包括Cambridge Innovation Capital、Parkwalk以及其他天使投资人。据悉,这家创企于2014年起从剑桥大学独立出来,专注于商业保险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猎云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