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华泰保险护航最大规模中国流失文物“回家”
  • 华泰保险护航最大规模中国流失文物“回家”

    时间:2019-04-24 19:09:55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华泰财险独家承保的796件文物成功从意大利“回家”!据悉,这是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流失文物返还。

    今年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意大利,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中意双方代表交换了关于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返还的证书。当地时间4月9日15时20分(北京时间4月9日21时20分),该批文物从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起飞,经过8个多小时飞行顺利到达首都国际机场,结束了颠沛流离的漂泊旅程,重回祖国怀抱。华泰财险作为此次运送过程唯一的保险供应商,制定了全面、专业的保险方案,独家承保了此次运返行程,为文物“回家”保驾护航。

    据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文物艺术品年代跨度长、数量多、类型丰富。”上至新石器时代、下至明清民国时期,器物种类多样,保存较为完好,总体价值很高,是中国历史各时期生产生活场景、精神生活面貌、文明发展进程的实物见证。

    文物归国后,国家文物局立即组织专家对其进行鉴定研究等工作,并计划在相关工作结束后,将其中的一部分安排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公众见面。

    此次文物“回家”,由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输,华泰财险独家为此次运返提供保险服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华泰财险与客户及承运人进行了快速高效的沟通,结合以往承保类似项目的成功经验,充分考量此次运返过程的风险特点及客户需求,如期完成了保险方案制定、报价、投保手续确认及保单出具,为文物“回家”提供了全面、专业、高效的保险服务。

    成功承保该项目,再一次展现出华泰保险在国内艺术品保险这一细分市场上的强大实力。未来,华泰保险将继续提供更专业、优质、高效的风险保障服务,积极维护祖国荣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CI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