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支付宝放大招:1元起投的终身养老计划来了
  • 支付宝放大招:1元起投的终身养老计划来了

    时间:2019-05-18 14:54:33  来源:  作者:

    养老问题已经变成全民讨论话题,在职工作的人们,对未来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以后退休金是否可以正常发放。

    不过,对于高消费群体,仅靠社会保障养老金已不能满足日常消费水平,寻求新的养老金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

    支付宝中,就有一款解决养老问题的保险,全民保・终身养老金。

    那这款产品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购买呢?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是什么?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号称1块钱就能加入的年金险,而且可以随时随地追加,可以按周或者按月制定投保计划,支付宝会按照约定方案,自动从余额保中扣款,操作简单方便。

    选择好计划方案后,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即可开始领取养老金,可以选择按月领取,也可以选择按年领取。

    支付宝页面中,展示的是按月领取方案,每月领取金额一目了然。

    另外,这款终身养老金投保后,每月还可以享受分红,分红的金额,可以提现,也可以转投到保费中,相当于养老金又增加了一部分领取金额。

    既有年金保障,又有分红收益,保障责任简单明了,到期每月领取金额也清晰可见,而且还是支付宝与人保共同定制,1元即可加入,很多人纷纷加入。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到底好不好?

    不得不说,凭借支付宝的大平台流量,使得人们对于保险的意识不断增强,从开始关注疾病风险,到现在又转向养老保障,支付宝的功劳自不必多说。但全民保这款养老保险到底好不好呢?

    其实,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保险,本质就是一款年金+分红的养老保险。

    年金险稳定、安全,无论是不是人保所出,它都是最安全的养老保障方式之一。但分红险,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确定性,只能把它当做意外收获,千万别把它算进保障责任中,因为分红险的波动性太大,收益往往会令人失望。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保险,算得上是基本养老金保障,只不过支付宝做了一些技术处理而已。

    主要保障责任就是到期领取养老金。男性60周岁开始领,女性55周岁开始领。

    终身养老金其实还有一项身故责任,但其身故保障比较苛刻:

    1.被保人于养老金领取前身故,身故赔偿已交保费或保单现金价值最大者;

    2.被保人于养老金领取起始日,在20个保单年度内身故,身故赔偿:20个保单年度应给付的养老金总额―已领取的养老金总额;

    3.被保人与养老金领取起始日起20个保单年度后身故,那么不承担养老金给付责任;

    换句话说,如果男性领到了80周岁,女性领到了75周岁,那么身故责任就没有了。

    另外,支付宝对于全民保・终身养老金统一设置了缴费方式,默认为趸交的方式。

    也就是说,支付宝每次的自动扣款,相当于重新再投保一份。如果跨年龄,那么所得到的养老金额也会略有差异。

    其实,全民保这款养老金,只能称得上中规中矩,只因为背靠支付宝大平台,让人们更加容易接受而已。

    还有很多年金养老保险,要比这款全民保优秀得多。

    产品PK:全民保 VS 相伴一生

    她理财最近新推出一款年金险――相伴一生,它是由弘康人寿出品,也是一款不错的年金保障。

    相伴一生的缴费方案灵活,最快5年,即可领取收益,不仅可以作为养老金保障,还可以作为日常消费的零钱包。把相伴一生和全民保做一个对比↓

    相伴一生年金险,在身故责任方面,要优于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因为全民保在领取20个保单年度后就再无身故责任,而相伴一生却一直存在。

    在缴费方式上,相伴一生更加灵活,有多种方案可选,适应不同当下经济状况人群,而全民保只有趸交这一种方式。

    在年金领取方式上,相伴一生也比较多样化,最早5年后即可领取,而全民保必须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领取。

    不过在起投金额方案中,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更加灵活,1元即可加入,而相伴一生最低1000元起投,不过,对未来养老做计划,谁也不会只用1元钱。

    作为养老金,肯定更关注退休之后可以领多少钱?

    以30岁男性为例,假设当他到60周岁时开始领取养老金,领取至85岁后身故,那么一共可以领取多少养老金呢?

    为了两款产品在同一维度下进行比较,本次保费对比投保方式为1万元,一次性趸交方案。

    在相同方案下,30岁男性在60周岁时,相伴一生每年可以领取1540元,而支付宝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每年可以领取1010元,二者每年相差530元。相伴一生领取金额还是相对高出很多的。

    另外,假设85周岁身故,那么全民保已经超过领取20个保单年度,所以没有身故责任,而相伴一生家人还能领取20170元的身故保障。相伴一生身故责任同样优秀。

    由于相伴一生属于纯年金险,没有分红责任,而全民保终身养老金有分红,按照现在分红的方式类推,1万元,每月可以大概领取20元左右的分红,一年可以领取240元的分红。从30岁投保后的一个月算起,直到85岁寿终,55年里,可以领取13200元的分红金额。由于分红金额有着不确定,这只能是个预计金额,并不能保证实际能得到多少。

    可见同样是一次性趸交1万元,相伴一生这款年金险,从领取到身故,一共可以领到58670元,而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一共可以领取38450元,相伴一生比全民保多领取20220元。差距不止一点点。

    所以如果要关注养老保障,更推荐选择相伴一生。

    支付宝的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保险让我们更多关注了养老的问题,产品简单明了,容易理解,投保操作也很简单,但是跟相伴一生一比,还是逊色了一些。

    所以,对于关注养老问题的人群,相伴一生这款年金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