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90后情侣3年2次裸辞旅游,花掉50万,看中的婚房也涨了150万
  • 90后情侣3年2次裸辞旅游,花掉50万,看中的婚房也涨了150万

    时间:2019-05-18 14:54:56  来源:  作者:

    杭州一对20多岁的情侣成了“网络红人”,他俩在3年时间里两次“裸辞”工作,花了50万,自驾环游全国,跑遍了90%以上的地级市。就连家人也有些不理解,认为他俩太浪费钱,称“当初看中的婚房已经涨了150万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云: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两位裸辞去旅游正是在践行这两句话。新闻一出,网友评论有酸的,有质疑的,甚至有批评的,不过,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人生选择的不同罢了,只是有悖传统的社会观念而已。

    前一段时间,同事问我说如今的人是否没有了以前的拼头,确实,更多的人开始喜欢安逸,喜欢平稳,与之前拼的概念有一定出入,但实际上,我倒觉得,今天拼的定义可能悄然转变了,从之前的向城市拼,向富贵拼变为了今天的向享受拼。

    随着父辈财富的积累,如今年轻人的观念开始更加注重个人感受,而不在为了生计所活,这也是为什么不少人面对财富和地位的态度已不似从前。经济学原理道出了一个最为真实的社会法则,那便是理性人,每个人的选择都是效用的权衡,当旅游的效用大于了工作或平淡无奇的生活,自然就会去旅游。

    不过,可以想见双方的家庭也达到了可以支撑他们放任的水平,趁年轻,走遍山川大河、看遍锦绣河山,归来仍怀有青年之心。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问题的落脚点在花了50万,婚房也涨了150万,可见,社会还是放不下金钱,何时当社会开始关注的旅途的精彩时,人民幸福感也必将有显著的上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盘和林经济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