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买房后,千万收好它,否则办不了房产证!
  • 买房后,千万收好它,否则办不了房产证!

    时间:2019-05-18 14:56:23  来源:  作者:

    前几天,一位朋友私信我,说他因为弄丢了购房发票,现在办不了房产证,一个小小的购房发票,竟然给这位朋友带来了这么多困扰。咱们今天就来讲讲这个购房发票的事。

    如果发票丢了,会带来哪些影响?

    第一,影响办理房产证。

    咱们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房管局会要求出具购房全款发票,用以证明房屋已经完成资金交割,房子产权已经可以登记在购房者名下了。如果购房后没有发票,意味着这套房子还没有交齐相关税费,就办不了房产证了。

    第二,提取公积金受到影响。

    一般提取公积金时需要的材料证明有购房合同、购房发票、身份证;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的话,那么还需要提供契税完税凭证。

    咱们有购房发票才能证明房子的资金已经到位,并且房子所有权是属于我们本人的,所以没有购房全款发票是提取不了公积金的。

    第三,影响办理落户。

    很多人买房是为了解决户口问题。买房之后很多人想进行户口迁移,但一般情况下,在办理落户的时候也是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

    第四,卖房影响计税。

    可能很多朋友们都不知道,卖房子的时候也会用到购房发票,特别是享受增值税及个税优惠的时候,就需要使用到购房发票。

    比如说,你如果出售不满5年的房子,按总额的1%或差价20%作为个税基数,如果按照差价计算,就要根据现有评估价格和买房时购房发票上的价格来计算。没有购房发票,就只能按总额1%来计税了,有时候会很吃亏。

    那么如果购房发票丢了该怎么办呢?我也准备了一篇文章,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关注头条号,私信回复“购房发票”,即可了解。

    小伙伴们,胡老师5月16号晚上19:30要准时开!讲!了!

    内容都是大家最最最关心的,“平安、支付宝、微信,哪家的医疗险最值得买?”

    还没加入的小伙伴,赶紧扫码进群了,前100名可以免费听课提问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妈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