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他辞去京东副总,带领十来人一年赚了6000万!同样为财富自由作准备,他有何捷径?| 线上课堂
  • 他辞去京东副总,带领十来人一年赚了6000万!同样为财富自由作准备,他有何捷径?| 线上课堂

    时间:2019-05-18 15:00:13  来源:  作者:

    前不久“国民财富焦虑报告”中显示,有超七成受访者处于中度“财富焦虑”状态,多少人还在为“不稳定的工作”、“年年上涨的房租”而焦虑不安?

    其实,我们这一代人,所有的不安全感,所有的焦虑,都来自于我们自己本身,生怕不如别人,下一秒就被这个社会淘汰,很多80后、90后还在浑浑噩噩的混日子的时候,00后都已经开始创业成功了。

    难道我们只能做着貌似稳定的工作,过着焦虑的生活?

    说实话,类似的事情,我也见过不少。甚至包括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员。

    但是幸好的是,有一个叫路骋的年轻人(前京东集团副总裁、前聚美POP事业部总经理、清华大学杰出校友、著名天使投资人……)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应该怎样面对。

    2012年,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入驻聚美,仅仅用了四个月,业务从0做到了1.52亿,凭此一役,在公司内部,乃至整个商业圈子内,一战成名,随之而来的,是价值超过一个亿的期权,可谓名利双收!

    但,回到家的路骋却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他考上了清华―MIT的MBA国际班,全日制,一部分在清华大学,一部分在美国麻省理工。这意味着,要上学,就必须放弃工作,放弃期权。

    2013年,路骋放弃了价值上亿的期权,重回校园,完成了清华-MIT的GlobalMBA的进修,毕业后,常有人问老路,你读MBA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是知识么?路骋是一个学渣型的学霸,读书期间,每天至少6个小时泡图书馆,堆出了清华年级第八的成绩。图书馆阿姨,是他在学校的最强人脉。

    是人脉么?因为是国际班,路骋的同学遍布世界,个个实打实的行业精英,一等一的圈层领袖,就到今天,这个圈子仍不时带给我最新的认知。

    路骋坦言道,读MBA最大的收获是“视野”,和“格局”。

    路骋无比清楚。表面上他放弃了价值一亿的期权的机会成本,但是他收获的是更长远,能打造个人核心价值的能力,这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如果说之前在聚美的成功在某个程度上说是侥幸和直觉,是“知其然”,那么商学院MBA的系统化学习则让路骋“知其所以然”,他开始理解、懂得、分析事情的本质,并且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或许这是路骋学习商学院MBA最大的感悟:只有洞察了事物的根本,明白其背后的经济原理,才能权衡利弊,做出最佳选择。

    猎豹CEO傅盛在一篇文章中提到,所谓成长,就是认知升级。有一个认知结构图,说明了人们认知的四种状态。

    第一种,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这种人占到了95%。

    第二种,知道自己不知道――有敬畏之心,开始空杯心态,这部分人群占到了4%。

    第三种,知道自己知道――抓住了事情的规律,提升了自己的认知。这个人群只有0.9%。

    最后一种,不知道自己知道――永远保持空杯心态,认知的最高境界。这种人,只占0.1%。

    多么可怕,95%的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而路骋,在读了这个MBA之后,才有一点点觉得,可以定义自己属于那4%,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人。

    很多人给路骋下定义是:不安分。因为求学结束后,他去了京东,担任副总裁。再后来,他又勇敢地跳出舒适区,出走京东,成立了“老路商学院”。

    可是路骋自己心里却清楚,这些折腾是因为底气,而底气来源于他在就读商学院时掌握的能力、人脉和多年的一线经验。

    而当初那些困惑路骋的问题: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个体该如何才能避免被同龄人和时代抛弃?

    又或者说,什么样的能力才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能力?

    通过在世界顶级学府MBA商学的深造,加上多年来一线实战经验,他终于得到了解答――

    身处商业社会里,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思维,在于你本应该有但却欠缺的格局观。一个对商业没有任何认知的人,在未来,是注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而商业课程其实本质上是对个人思维的锻炼,是视野和格局的开阔。要知道,山底和山顶看到的风光自然是不一样的。

    ▲路骋在央视财经频道录制节目

    只有真正意识到这点的人,才不会被时代抛弃。

    路骋也一直在想,如何才能更好地把自身的感悟,数年来的实战经验,传授给那些和开头所提到的读者一样迷茫、困惑、不甘于现状,想要突破自我的人。

    为此,路骋召集了一大批在互联网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精英,组成了一支“特种部队”,研精细磨推出了《老路:用得上的商学课》和《50个源自硅谷的工作方法论》。

    我们愿做喧嚣世界里死磕自己的匠人,把中国顶尖的商学院课程,以及全美排名第一的MBA商科内容,浓缩成一档音频节目。

    在这里,钱生钱的案例,商家不为人知的套路,和那些埋头攒钱的人永远不会知道的赚钱的秘密,老路告诉你。

    当然,如果你学到的只有这些,那很有可能你低估了这门课的价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黑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