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互联网人身险将成下个“爆发窗口”
  • 互联网人身险将成下个“爆发窗口”

    时间:2019-05-18 15:00:13  来源:  作者:

    8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发布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经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规模发展势头放缓,1至6月累计实现规模保费852.7亿元,同比下滑15.61%;从2017年保费增速出现首次负增长,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规模保费继续下滑。

    据中保协统计系统信息显示,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经营主体略有增加,从年初的62家上升为65家,占人身险会员公司总数的近八成,其中中资公司45家,外资公司20家。

    根据中保协对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累计规模保费的统计,建信人寿以270.52亿元位列首位,此外,位列前十名的公司还有:国华人寿、工银安盛人寿、农银人寿、平安人寿、弘康人寿、光大永明人寿、国寿寿险、平安健康及人保健康,累计实现规模保费805.09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的94.4%,行业集中率较高。

    目前互联网人身保险的渠道结构仍旧呈现以第三方平台为主、自建官网为辅的发展格局,但自建官网的发展态势及增长速度迅猛,不容小觑。

    健康保障性产品将成为下一个互联网保险“爆发窗口”。在回归保障的大势驱动下,多家保险公司率先在互联网渠道对健康险、医疗保险等进行优化升级,推出百万医疗险等保障型产品。其中,重大疾病保险实现规模保费14.9亿元,同比增长32.7%,占互联网健康保险保费收入的27.6%;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实现规模保费28.8亿元,同比增长150.1%,占互联网健康保险保费收入的53.2%。

    同时,意外险出现下滑趋势,2018年上半年实现规模保费27.1亿元,同比减少1.7%,在互联网人身保险总保费中的占比升至3.2%。互联网意外险多为消费型保险,保险期间为一年期及一年期以下,其中交通意外险和旅游意外险非常贴合互联网的场景营销,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交通意外险实现规模保费10.9亿元,同比增长71.5%;旅游意外险实现规模保费2.1亿元,同比增长69.6%。

    中保协表示,随着消费者保障需求的不断提升和监管政策的不断收紧,保险公司纷纷奋力转型,互联网人身保险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健康保障性产品将成为下个互联网保险“爆发窗口”。保险公司应当结合互联网的特点和自身的优势,从产品设计、渠道融合、服务升级以及保险科技等方面入手,拓展保障性产品的发展空间,抢占互联网保险的“主跑道”。东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