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险企630家非保险子公司布局健康+养老+地产+海外;华夏人寿对赌失败背债1.61亿
  • 险企630家非保险子公司布局健康+养老+地产+海外;华夏人寿对赌失败背债1.61亿

    时间:2019-05-18 15:03:32  来源:  作者:

    一季度93家险企实现盈利 73家险企亏损

    5月15日消息,《国际金融报》梳理了86家财险公司、80家寿险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发现,第一季度166家保险机构共实现净利润755.07亿元。86家财险公司净利润总计约107.07亿元,其中47家实现盈利,39家亏损。80家寿险公司净利润合计648亿元,46家实现盈利,34家亏损。(国际金融报)

    近四成财险公司首季风险评级获B P2P爆雷拖累长安责任财险降级为D

    截至5月14日,共有85家财险公司披露了最新(今年一季度)的监管综合风险评级,其中,有51家财险公司综合风险评级为A,占六成;33家财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为B,占比接近四成;1家财险公司风险评级为D。

    长安责任由于受到P2P爆雷的影响,偿付能力出现严重不足,风险综合评级也被监管下调至D。长安责任保险表示,受信保业务大额现金赔付影响,公司流动性存在一定的压力。(证券日报)

    银行系险企坐上一季度利润“盟主”之位

    截至5月14日,共有166家保险机构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166家保险机构共计盈利755.07亿元。

    若将不同背景的险企公司分为不同派系,在利润这场比拼中,9家银行系寿险公司以17.21亿元排在首位。人保健康、平安健康、瑞华健康、复星联合健康、太保安联健康、昆仑健康合计利润-1.48亿元。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合计利润-0.45亿元。

    中原农险、安信农险、国元农险、安华农险合计利润0.89亿元。阳光农业相互、众惠相互、汇友财产相互、信美人寿相互合计利润0.16亿元。(国际金融报)

    中国太平前4月原保费797亿元 同比增长9.05%

    5月15日消息,中国太平:1至4月人寿原保费收入687.46亿元,同比增长9.64%,财险原保费收入88.53亿元,同比增长8.14%,养老险原保费收入21.19亿元,同比下滑4.36%。(今日保)

    天安财险前4月保费收入53亿元

    5月14日消息,西水股份(600291)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1-4月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3.29亿元,同比下滑8.87%。(今日保)

    一年需兑付逾500亿+承保巨亏 西水股份再引上交所关注

    5月10日,西水股份发布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此次《问询函》提到需要进一步披露的内容也与西水股份旗下的子公司――天安财险有关。

    总结起来有三大方面:一是面临兑付期的天安财险是如何安排兑付的。据悉,天安财险2018年“保户储金及投资款”科目资金流入为零,资金流出1187亿元,报告期末余额566.4亿元,其中一年内需兑付的金额为550.8亿元。

    二是转让及回购兴业银行(601166)股权收益权的交易是否合规,以及对兴业银行股份的投资决策是否发生变化;

    三是保险业务承保利润为负的原因,以及对相关因素是否可能持续影响公司业绩,要求进行充分风险提示。据悉,2018年,该公司前五大险种累积承保亏损9.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华夏人寿对赌失败背1.61亿补偿款

    近日,勤上股份披露了广州龙文业绩承诺实现情况,至此,勤上股份与华夏人寿等交易方之间的业绩对赌终于有了结果。据了解,交易方约定,2015至2018年之间,广州龙文需实现5.64亿元净利润,但实际仅完成52.24%,即2.95亿元,未能实现业绩承诺。

    梳理发现,此次对赌失败,华夏人寿将支付1.61亿元的业绩补偿。而在今年一季度,华夏人寿净现金流已降至-52.2亿元,补偿款的支出或将加大该公司短期现金的流出。(蓝鲸)

    兰亚东:在“活着”前提下寻求创新

    横琴人寿是2016年12月底成立的一家新保险公司,在业内关注度不低。日前,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保费等指标发展符合规划预期,预计成立六年时会进入稳步盈利期。他也表示,业务指标并非是最受关注的,目前公司正处在起步阶段,“活着”是前提,要在这一前提下努力创新。(证券日报)

    偿二代穿透式测试结果发布 保险业另类投资风险可控

    近日,在英国精算师协会2019年亚洲年会上,中国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赵宇龙披露了偿二代穿透式监管下的保险业资产风险实测情况。

    测试报告指出,整体来看,经偿二代二期工程穿透式监管测试后的险资运用,仍然遵循了稳健投资、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要求,是实体经济的中长期资金提供者。(金融时报)

    下半年利润增长整体向好

    多位险企人士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五家上市险企下半年的续期保费占比和新业务价值高,保障型产品将后续发力,预计下半年保费收入将整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

    从投资端来看,下半年国内权益市场大概率震荡向上,未来险资或将加大对大消费板块的布局。整体而言,2019年下半年,受益于保费收入改善、投资端市场环境修复,净利润增长大概率好于去年同期。(中国证券报)

    医疗、投资、房地产、养老为险企投资热门行业

    根据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保险公司官网不完全统计发现,截至2019年5月6日,共有35家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以及保险集团共控股了630家非保险子公司。

    从投资行业来看,医疗、投资、房地产、养老以及健康管理等为热门行业,同时还不乏类似矿泉水等冷门行业。

    从数量来看,泰康保险集团所属非保险子公司数量最多,达353家,其中,医疗、养老类公司比重最大。此外,平安人寿、前海人寿、阳光人寿3家险企的所属非保险子公司数量也均在20家以上。(新京报)

    麦肯锡:商业养老占中国养老市场微乎其微

    5月14日,麦肯锡在北京发布《各就其位,蓄势待发―制胜中国养老金融市场》。报告指出,中国的“三支柱”养老金体系目前主要依赖第一支柱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其存量资产约为4.4万亿元,占比逾7成;第二支柱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构成,存量约1.6万亿,占比约3成;第三支柱个人商业养老金刚刚起步,占比微乎其微。(新浪)

    香港保监局:9月23日起将直接规管保险中介人

    近日,香港保监局发布消息称,2019年9月23日起,将取代三个自律规管机构,直接规管香港保险中介人,包括审批牌照、进行查察和调查,以及施行适当的纪律制裁。

    据了解,目前,香港保险中介人由香港保险业联会辖下的三个自律管理机构进行管理,分别为保险代理登记委员会、香港保险顾问联会及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蓝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