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又一重要人事变动!人保集团盛和泰出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 又一重要人事变动!人保集团盛和泰出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时间:2019-05-18 15:05:08  来源:  作者:

    5月14日,中国人寿集团召开会议,宣布中国人保集团盛和泰出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这是中国人保和中国人寿之间的又一次互通。2017年4月,原中国人寿副董事长、总裁缪建民调任至中国人保。12月,担任中国人保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6月,曾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的白涛调任至中国人保,担任总裁。

    此次高层变动后,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将增至4位。该公司官网显示,集团领导现有班子成员7人,分别为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滨;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袁长清;监事长、党委副书记陈方磊;副总裁、党委委员刘慧敏、尹兆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李眈陆,副总裁、党委委员苏恒轩。

    而据人保集团招股说明书披露,盛和泰此前为人保集团副总裁、高级经济师,一直在人保系统内部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盛和泰于1998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盛和泰进入中国人保,至2007年9月,历任产品开发中心副主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股权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于2007年9月至2017年3月任战略规划部总经理。2010年3月起,任中国人保总裁助理,并于2014年6月任副总裁至今。

    此外,盛和泰于2006年8月至2015年6月兼任人保财险监事,2013年11月起获委任中盛国际董事长,2016年11月起获委任为人保再保险董事长,2018年3月起兼任人保资本董事长。此外,盛和泰于2004年9月起任中国保险学会理事,2014年1月起任常务理事并于2017年8月起任副会长。可以说,在中国保险行业拥有21年的管理经验。

    通过搜索可以发现,2017年盛和泰曾对保险助力绿色转型升级话题撰文写道,“保险作为一种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的环境风险治理机制,可以作为补齐环境污染治理体制机制短板的重要抓手,在去除高排放高污染产能、推进消费绿色低碳转型、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培育绿色发展动能、降低绿色低碳产业融资成本等方面,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外,在此前人保集团和旗下人保财险业绩通报会上,盛和泰对外披露了人保金服发展关键词――“互补、激活、对接”。作为反哺保险主业的平台,人保金服近两年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赋能保险主业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更早些时候,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曾在某次论坛上发表关于“保险业参与社会治理四大突破口”的演讲。

    他指出,有效发挥保险业在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方面的重要作用,既需要全行业的积极实践探索,以集成创新为理论突破提供现实依据,又需要汲取国内外发展经验,从顶层设计层面推动行业发展,通过交流探讨,必将进一步理清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思路,促进保险业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日,人保集团和国寿集团的最新财报显示,人保集团2018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4986.11亿元,同比增长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5亿元;

    国寿集团2018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人民币6463.5亿元,基本与上年持平;净利润为-129.75亿元,这是其五年来首次出现亏损。

    来源:综合自网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易保时代。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