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1季度北京健康险理赔时效排名出炉 中华联合财险垫底
  • 1季度北京健康险理赔时效排名出炉 中华联合财险垫底

    时间:2019-05-18 15:06:12  来源:  作者:
    身边的伙伴总问,买保险该如何选择保险公司?除了品牌外,最重要的是服务,这关系到后期的理赔。那众多保险公司,服务效率存在多大差距?

    来自北京银保监局的一组“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数据”(统计期间为2018年3月1日-2019年3月31日)显示,

    保单平均出单时间,最快的公司只要1天,最慢的则要9.48天;

    理赔平均时间,最快的1天,最慢的16天;

    小额简易案件理赔平均时间,最快的1天,慢者也要16天。

    那么,最快让你拿到保单的是哪家公司?最快给你理赔款的又是哪家?相反,谁又最慢呢?

    01

    最快出单VS最慢出单:8.28天

    “保单平均出单时效”,能够反映保险公司承保个人健康险保单出单效率的指标,指的是个人健康险保单的平均出单时长。

    时间越短,表示保险公司出单效率越高,消费者能越快拿到保单,获得保障。

    数据显示,北京地区69家保险公司有“保单平均出单时效”数据,包括46家寿险公司和23家财险公司,其平均出单时间为1.36天。

    在北京地区的46家人身险公司中,多数公司能在一周内出单,其中昆仑健康北分、太平养老北分保单平均出单时效最快,仅为1天。

    保单平均出单时效最慢超过7天的有5家,分别是泰康养老北分、同方全球人寿北分、汇丰人寿北分、中宏人寿北分、长生人寿北分,平均出单时效分别为7.28天、7.33天、7.50 天、7.73天 、9.48天。

    财险公司方面,23家财险公司中有12家保单平均出单时效均为1天,不过都邦财险为一季度最慢,为5.44天。

    02最快理赔VS最慢理赔:15天

    02最快理赔VS最慢理赔:15天

    购买保险,多久能获得理赔是最让人关心的问题。

    理赔平均时效,就是回答这一问题的指标。

    这个指标代表个人健康险理赔案件的平均处理时长,反映的是保险公司理赔案件的处理效率。时间越短,表示保险公司理赔服务效率越高,消费者能越快获得赔付。

    一季度理赔平均时效方面,五家公司最快,平均时效仅为1天,分别为合众人寿北分、农银人寿北分、幸福人寿北分、中银保险北分、国任财险北分。

    另有5家排名垫底,分别是建信财险北分、平安财险北分、中华联合财险北分、工银安盛人寿北分、阳光人寿北分,理赔平均时效分别为9天、14.25天、16天、7.06天、7.73天。

    03还有个指标需要知道,小额理赔

    03还有个指标需要知道,小额理赔

    在个人健康险业务中,赔付金额小于等于3000元人民币的无调查案件(称小额简易案件),占到总理赔案件的八成左右,受众面广泛。

    小额简易理赔案件理赔金额较小,责任界定清晰,因而各保险公司可提供多种便捷的理赔服务。

    一季度在小额简易案件理赔平均时效方面,有11家保险公司最快,平均理赔时效为1天。

    垫底的三家公司分别为工银安盛人寿北分、平安财险北分、中华联合财险北分,理赔时效分别为5.42天、12.91天、16天。

    【最新】保险公司理赔服务效率排行榜出炉,最慢竟然要16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保险秘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