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中华财险换帅:徐斌任董事长;前5月万能险保费收入首现负增长
  • 中华财险换帅:徐斌任董事长;前5月万能险保费收入首现负增长

    时间:2019-07-10 19:56:56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李克强:中国将于2020年全面放开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

    泰山财险5股东退出 新进山东能源创元投资成第三大股东

    中华财险“换帅”:徐斌接棒担任公司董事长

    保险业协会发布四项标准 助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再保险成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关键 业内建议推动税收减免

    前5月保险业万能险保费收入首现负增长

    2019年保险业严监管“半年考”:罚单量减半,“双问责”加码

    最新统计发现,上半年,全国保监系统针对保险业累计发布罚单375张,共处罚金超58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的罚单数量减少四成,处罚金额缩减近半并。不过,编制虚假材料这一“顽疾”依旧是主要违规项目,同时借助微信等平台宣传误导也渐渐“抬头”。而与去年明显不同的是,明确责任主体这一监管要求已清晰反映在罚单上,超过100张罚单指向个人。(保险秘闻)

    30多种套路让险企防不胜防 车险欺诈年涉案金额200亿元

    根据中国保险学会与金融壹账通近期联合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我国车险欺诈是保险欺诈的重灾区,车险欺诈渗漏在保险欺诈中占比高达80%,保守估计每年涉案金额高达200亿元。车险常见欺诈类型有摆放现场、酒驾、毒驾调包等30多种,保险公司防不胜防,损失巨大。(证券日报)

    前5月保险业万能险保费收入首现负增长

    银保监会日前披露的2019年1-5月保险业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保险业共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1854亿元,同比增长14.40%。其中,财险实现4805亿元原保费,同比增长7.38%;人身险实现原保费收入1.7万亿元,同比增幅达16.55%。分险种看,健康险前5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3.3%,远超人身险中的寿险和意外险增速,健康险保费收入已连续14个月同比飙升;万能险年内首现负增长。(中国证券报)

    中华财险“换帅”:徐斌接棒担任公司董事长

    近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已由梅孝峰变为徐斌,并获中国银行(601988)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银保监复【2019】615号)。(中国经营网)

    泰山财险5股东退出 新进山东能源创元投资成第三大股东

    近日,泰山财险公布了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报告,内容显示,5家原股东泰山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淄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肥城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临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共计22000万股转让,受让方为山东能源集团旗下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山东能源集团创元投资有限公司持泰山财险股份比例为10.8373%,位居第三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股权受让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山东能源集团。(今日保)

    承保投资渐入正轨却仍存难题,横琴人寿破局之路待观望

    近日,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同日披露两封关联交易公告,一封为认购信托计划,另一封则是与关联股东签订框架协议。事实上,伴随投资资格获批与保费规模扩大,成立于2016年末的横琴人寿投资节奏正在加快,投资内容从信托计划、股权计划等拓展至股票、债券资产。横琴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签订框架协议能够提升投资效率,未来有进一步与各关联方签订协议的打算,进而加快投资节奏。(蓝鲸财经)

    保险业协会发布四项标准 助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保险业协会)发布《核保险风险评估工作指引》(中英文版)及《企业财产保险公估作业规范》《机器损坏保险公估作业规范》和《建筑工程(一切)险公估作业规范》四项保险业协会标准。(上海证券报)

    从源头防范风险:保险业摸排融资类信保业务运营风险

    据报道,近日,银保监会直接管理的金融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单位――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各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融资类信保业务问卷调查的函》。据了解,此次调查旨在对保险业融资类信保业务相关问题开展研究,以便从行业视角了解融资类信保业务信息共享需求,及与外部相关信息交互需求,从而对完善保险公司风控体系、降低业务交易成本、促进业务发展起到积极支持作用。(上海证券报)

    再保险成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关键 业内建议推动税收减免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进入冲刺期,在“6+1”格局的规划中,国际保险中心位列其中。而再保险作为国际性最强的“保险的保险”,被认为是建设上海国际保险中心的关键点。尽管目前上海具备建设国际再保险中心的区位和战略优势,但仍存一些短板。业内人士建议可从推动税收减免、跨境资金便利化等方面来切入。(第一财经日报)

    疫苗强责险纳入立法,12月实施!不投保最高罚200万!

    疫苗事关亿万民众的健康,规范刻不容缓。而2018年长生生物的疫苗事件加速了立法的推进。时隔一年,6月29日,“疫苗管理法”正式通过,规范疫苗“全流程”,并提出应该实行最严监管,并首提国家实行疫苗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疫苗强责险”)制度,不执行者违规最高罚款200万元。“疫苗管理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A智慧保)

    信保合作新规落地:约50家信托公司获入场券

    近日落地的信保合作新规受市场各方关注。随着该新规正式实施,符合准入条件的信托公司数量约50家,较此前增长一倍。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可开展信保业务的信托公司数量大幅扩容的情况下,保险资管公司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成为最大赢家。(新浪财经综合)

    万能险“淡出”险企权益投资 权益投资拉动利润上升

    近期,保险机构在权益市场投资活跃。一方面,多家保险机构或保险资管机构积极参与网下申购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股份;另一方面,险资举牌上市公司也受到资本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险企科创板投资与举牌中,较少看到万能险账户的身影,保险机构的资金来源多来自于自有资金、传统保险产品或纾困专项产品等。权益投资在险资整体资产配置中占比虽不大,但对险企利润的影响较大。(中国证券报)

    保险机构精准扶贫多元化路径调查 扶贫效果存争议

    随着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打赢“扶贫攻坚战”,保险机构也纷纷行动起来。据了解,目前保险机构的精准扶贫方式正趋向多元化,从捐款、捐物与向贫困地区居民赠送意外保险、医疗保险等,到研发“保险+期货”产品确保贫困地区农户收入不因自然灾害与农产品(000061)(000061)滞销而下滑,再到整合各方资源开展产业扶贫。值得注意的是,保险机构扶贫方式趋于多元化的同时,围绕扶贫效果的争议也如影随形。(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理赔系统上线

    7月2日,据记者从上海保险交易所获悉,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巨灾保险理赔系统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旨在通过建立一站式专业化的集中服务平台,为地震巨灾保险理赔提供基础支撑和解决方案。这是继多年期住宅地震保险上线后,推进巨灾保险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中国将于2020年全面放开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要深化金融业开放,将原来规定的2021年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提前到2020年,要向全世界表明中国在金融业,服务业领域开放步伐不会停。(界面)

    李驭:保险公司不应总是模仿改良别人的产品

    6月28日,华贵人寿副总裁李驭参加活动时表示,保险公司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跟风,当A公司的某个产品卖得比较好的时候,BCD公司都跟风来卖这个产品,从而出现严重的价格竞争。他认为保险公司不应总是模仿已有产品,对其进行改良,而是应该去考虑如何将线下做的更好,线下还没有找到突破点的产品,可以通过科技手段将其搬到线上,下一步才能做的更好。(华夏时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