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新秀三峡人寿需狠练内功:高管团队不稳定 1/4股权遭质押
  • 新秀三峡人寿需狠练内功:高管团队不稳定 1/4股权遭质押

    时间:2019-11-09 18:00:12  来源:  作者:

    除了要打好内功之外,建立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对于起步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出品:每日财报

    作者:玛丽

    成立近两年的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人寿”)近期喜忧两重天。

    忧的是,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4865万元,今年前三个季度累计亏损达到7700万元,亏损有扩大之势。

    不仅如此,公司1/4股权还遭受质押,公司高管团队一直不稳定。

    喜得是,公司保费收入三季度末达到7亿元,同比增长了125%倍。

    正反两面上,显然忧虑更多。那么作为一家新开业的寿险公司,三峡人寿的发展前景如何?作为一个后来者,公司又如何后来居上?

    1

    成立两年亏损在加大

    三峡人寿的出身不差,甚至可以说是拥有豪华阵容。

    根据公开资料,三峡人寿公司注册地为重庆市万州区,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2017年12月15日获准批复开业,24日在重庆正式开业。股东包括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大型国有企业。其中,渝富集团和高科集团各出资2亿元,并列第一大股东。

    这是国内唯一一家总部在重庆的寿险公司,其发展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其保费收入从去年年末的281.4万元一跃升至三季度末的7亿元,增幅非常耀眼。

    但是7亿元的保费显然不能覆盖开支,由于成立不久,公司每个季度亏损在加剧。

    《每日财报》查询偿付能力报告发现,成立首年公司净亏损5795.6万元,其中四个季度分别亏损716.6万元、1349.6万元、1503.9万元和2225.5万元,到今年第三季度,三峡人寿亏损额增加到4865万元。

    但是对于一家新型公司不能苛全责备,目前公司正在处于起步阶段,亏损是正常现象。

    三峡人寿在成立之时也做了一个规划:3年练内功、5年谋发展、8年完成全国布局、10年形成初具规模的金融保险集团。所以公司正在练好内功阶段。

    《每日财报》注意到,三峡人寿的确在产品设计上下了苦功,也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产品,甚至部分产品相对行业竞品来说,其性价比更高。但是也有市场人士评论道,公司过于价格低的产品,反而会影响整个公司的利润。例如爱相随定期寿险价格可以说是创了新低,30周岁男性投保,保障30年,保额50万,按30年交保费,三峡爱相随每年仅保费630元。

    2

    人事频繁变动 股份遭质押

    除了要打好内功之外,建立一个稳定的管理团队对于起步公司来说至关重要。但遗憾的是,三峡人寿的高管团队的人事一直没有定下来。

    据《每日财报》的梳理,三峡人寿原总经理安逸民在去年年末离职后,一直以来未有合适的人选入职。作为筹建成员之一的安逸民于2018年6月28日被原保监会正式核准担任三峡人寿总经理,又于2018年12月14日提出辞职,任期不满一年。

    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目前,三峡人寿副总经理的于志华被标注为主持工作。

    其次,股东层面的进出也会影响到公司战略决策。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三峡人寿目前有25%的股份处于被质押状态。其中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外质押了全部所持三峡人寿20%的股权;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外质押了全部所持三峡人寿5%的股权。持有1/4股权的两位股东如果资金出现问题,最终可能传导至公司业务层面导致业绩生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财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