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到底有多少钱才算是有钱人?
  • 到底有多少钱才算是有钱人?

    时间:2019-11-13 19:05:35  来源:  作者:

    【原创】

    到底有多少钱才算是有钱人?

    (非特别标注,文章皆为谭浩俊原创)

    总听到说,这个是有钱人,那个是有钱人,这个人钱真多,那个人钱不多,人家都有钱,就是我没钱,等等。那么,到底有多少钱才算是有钱人呢?

    说实在的,这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也是一个很难给出满意答案的问题,更是一个可以有无数答案的问题。

    有钱没钱,都是相对的,没有一个绝对标准。王健林说,先定一个小目标,挣上1个亿,然后再考虑其他目标。也就是说,1个亿在王健林眼里,就是刚刚脱贫,刚刚步入正道,是小得不能再小的目标。可是,对普通人来说,1个亿是什么?那完全是天文数字啊?以至于他的宝贝儿子王思聪不也给1.5亿元拌住了腿,成了一个被限制高消费者。更难听一点,就是一个“老赖”了吗?

    不过,有钱人的钱,到底有多少是真正是自己的钱,也很难说。因为,他们的钱,至少一半以上都背着债,是用债堆起来的,是躺在债的身上的。有银行的债、用户的债、施工单位的债等等。譬如开发企业很多资产负债率就在80%以上,那么,他们的那个1个亿,实际可能只有2000万不到。这,还是在相信他们的资产都是有效资产的情况下。如果资产是虚估的,是不能变现的,是非优质的,是只有账面价值的,是有漏洞的,是充满血腥的,那这里所说的钱,将有多么的虚,又有多么的坑人。

    相反,每一笔债,却都是真实的,是实实在在的,是必须要偿还的。贾跃亭也曾经很有钱,罗永浩也很有钱,王思聪不是5个亿都是玩玩的吗?但是,贾跃亭已经声明要破产,罗永浩与王思聪则被限制高消费,那么,他们还算有钱人吗?跟普通人比起来,他们仍然都有豪华轿车、有高档住宅、可以轻易拿出几万、几十万来,拿出让普通人只能目瞪口呆的钱来。可是,他们却成了老百姓(603883,股吧)眼里的“老赖”。

    既然是“老赖”,还能称作有钱人吗?

    所以,如果对一名一直生活在最底层、吃饭也要省着吃的人,如果给其1万元,他们就会立刻认为自己是有钱人了。对于一名普通农民来说,如果一年有10万元的收入,在农村,可能就会被认为是有钱人。对一名普通员工来说,如果年薪达到20万,也会认为自己进入到有钱人行列了。而对于那些花钱一直大手大脚,特别花起银行贷款来毫不心疼的人来说,如果一次出手低于几千元,可能就会觉得日子不好过了,是穷人了。只有想怎么花钱就怎么花钱,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才能算是有钱人。

    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无法判断出到底有多少钱才是有钱人。就眼下城市的实际来看,如果不考虑买房,家里有个50万存款,也就能够凑合着达到中等收入阶层了。如果有一套房子,再加上50万存款,就可以比较自豪地觉得自己进入中等收入阶层。真正要想成为有钱人、进入有钱人行列,在一、二线城市,没有8位数,是不算的。三四线城市则肯定要在7位数以上。农村则要接近7位数的样子,才能与有钱人挂钩。

    有钱没钱,就是一个感觉,一个在别人眼里怎么看而已。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谭浩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