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安邦系清仓浙商银行7.2%股权 转让底价为68.69亿元
  • 安邦系清仓浙商银行7.2%股权 转让底价为68.69亿元

    时间:2019-11-13 19:09:40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晶晶)安邦保险集团拟转让手中浙商银行股权。近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旅行者汽车集团拟公开转让其持有的浙商银行13.47亿股,占浙商银行股权比例7.2%,转让底价68.69亿元,公开挂牌时间截至12月2日。记者留意到,此次股权转让是银保监会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受上海一中院委托,对浙商银行13.47亿股股份进行处置。

    安邦系频频出清银行股份

    据挂牌转让信息显示,本次转让方为安邦系重要成员――旅行者汽车集团,为浙商银行第二大股东,拟转让其所持有的浙商银行7.2%股权,转让底价为68.69亿元。

    与此同时,本次转让为司法处置,银保监会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受上海一中院委托,对浙商银行13.47亿股股份进行处置。

    据了解,交易的意向受让方,应符合多项法律法规的资质要求。

    根据2018年1月5日出台的《商业银行股权管理暂行办法》,同一投资人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作为主要股东参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或控股商业银行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旅行者汽车集团除了是浙商银行主要股东之外,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安邦人寿合计持有民生银行(600016,股吧)16.79%A股股权,和谐健康保险及安邦人寿合计持有招商银行(600036,股吧)股权接近10%。股权新规限制之下,安邦系近期频频出清其所持有的商业银行股份。

    不会影响浙商银行IPO

    浙商银行目前正值A股IPO时期。据记者了解,2016年3月在港交所上市的浙商银行正在积极筹备A股IPO,今年10月,证监会正式核发浙商银行IPO批文。

    据了解,浙商银行拟发行股份数量25.5亿股,发行价为4.94元/股,募资总额125.97亿元。本次股权转让的底价为68.69亿元,每股转让价5.1元,略高于此次A股IPO的价格。

    而这也成为了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正值上市前期,一般而言重要股东的股权是不允许变动的,若转让部分股权产生增值,那么这部分增值产生的利益的去向也会引发业内人士的关注。”一名业内分析人士指出。

    对此,浙商银行对外公开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系司法拍卖行为,不会影响A股发行定价及后续发行安排,浙商银行将按计划于11月26日挂牌上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