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每10万元少赚700块,为什么货币基金的利息又少了?
  • 每10万元少赚700块,为什么货币基金的利息又少了?

    时间:2018-08-14 18:26:03  来源:  作者:

    在很多家庭的可支配收入提前被买房透支后,现在手里还能有个5万10万用于投资的财友,大概都可以被尊称一声“壕”了。

    然而即便是这样,市场上可选的投资渠道还是少得可怜。在人民币资产整体折价的大环境下,如果是你手头有10万块钱,会把它投到哪去呢?

    挖财君最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一个很常见也是很经典的选择,就是货币基金:余额宝、生息宝、各种宝……总之,它是一种存取灵活安全性高利息稳定的理财产品。挖财君最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一个很常见也是很经典的选择,就是货币基金:余额宝、生息宝、各种宝……总之,它是一种存取灵活安全性高利息稳定的理财产品。

    然而利息稳定,并不代表着利息恒定不变,尤其是货币基金这种受市场流动性影响较大的理财品种。

    君不见,自6月24日央妈进行了定向降准等一系列操作以来,下半年的货币政策逐渐转向宽松,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异常充裕。

    在银行不缺钱的情况下,自然不会给货币基金提供多高的利息,然而即便如此,无处可去的市场资金仍然青睐于货币基金――其市场规模已经突破了7万亿大关。

    所以,银行不差钱,货币基金的市场买入量过大,这是让货币基金利息走低的两大直接原因。

    以我们熟悉的天弘余额宝为例,如果你在去年底买入10万元,每天的收益大约是11元,而现在呢,每天的收益是9元,换算为一年的话等于要少赚730元。以我们熟悉的天弘余额宝为例,如果你在去年底买入10万元,每天的收益大约是11元,而现在呢,每天的收益是9元,换算为一年的话等于要少赚730元。

    目前,该货币基金的利率已经创下了最近19个月的新低,按一年3.3%的利率计算,足足跑输了上周发现的国债1个百分点。

    然而即便如此,很多货币基金的规模还是在迅速增长,逼得银行不得不出台限购政策。然而即便如此,很多货币基金的规模还是在迅速增长,逼得银行不得不出台限购政策。

    一叶知秋,可见目前国内的资产荒到了什么地步。

    那么,货币基金的利率是否会继续下跌呢?

    有乐观的专家表示:“目前市场并不缺短期流动性,而是缺长期限的稳定负债。因此短端流动性的宽松与央行初衷并不匹配,货币基金的利率未来可能会有所反弹。”

    当然,挖财君相信,不管未来货币基金的利率会跌还是会涨,作为低风险理财产品中人气最高的品种,买它的人还是会争先恐后――不然买啥呢?除非……嗯,除非股市牛市来了,当然这个可能性今年很低。

    至于之前提到的国债,目前4.27%的利率还算厚道,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花钱的地方那么多,流动性被锁死了可能也不太乐意吧。

    何况,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你是很难买到大幅溢价或者折价的产品的,理财也是这样。下一批国债的利率走低,基本也是板上钉钉啦!

    综上,在经济不确定性较强的眼下,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财友,挖财君依然推荐主要配置货币基金,顺便给大家安利一支增强版货币基金:金鹰天瑞中短债(005010),谁买了谁知道。

    而对于像挖财君一样风险偏好较高的财友,继续为定投指数基金的信仰充值吧!

    共克时艰。你觉得10万元应该怎么操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挖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