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睿远基金办公场所曝光 傅鹏博已开始调研上市公司
  • 睿远基金办公场所曝光 傅鹏博已开始调研上市公司

    时间:2018-09-20 18:48:23  来源:  作者: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黄小聪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肖芮冬

    犹记得今年初,东证资管公告显示,陈光明于3月7日因个人原因离任董事长一职。

    彼时就有业内人士透露,陈光明将创办新的公募基金公司――睿远基金。该基金公司自2017年7月递交材料之后,如今已经过去了1年多时间。

    不过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没获批的睿远基金,在进入8月份之后,频频现身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其调研人员中还包括了此前一直传言将加盟睿远基金的傅鹏博。

    实地走访睿远基金

    自从陈光明离开东证资管之后,关于其去向并没有留下太多的悬念,随着睿远基金正式申请公募牌照,陈光明的新动向就已经浮出水面。

    从证监会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表中可以注意到,睿远基金于2017年7月递交申请材料,在8月份获得受理,并于2017年12月有过第一次反馈意见,目前还未有更进一步的进展。

    参考过往基金公司获批的情况来看,各家进度也不太一样,有的快、有的慢。比如刚于今年获批的中庚基金,其在2016年5月开始递交材料,获批前后大致历时两年左右时间。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睿远基金获批可能也要到明年了。

    虽然睿远基金的获批还未可知,但是相关准备工作已经早早开始了,比如该公司的办公场所。日前,记者来到睿远基金位于上海市世纪公园附近的办公场所。从现场来看,虽然办公场所已经准备就绪,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开业,也还未见到有人办公。

    此外,在等待睿远基金获批的可能还不只是该公司的筹办人员。记者获悉,有部分业内人士也正准备跳槽到睿远基金,不过由于还未获批,因此他们的跳槽动作可能也要延后了。

    频频现身上市公司调研名单

    虽然从目前的审批进度来看,睿远基金还未获得证监会的正式批复,但是睿远基金在进入今年8月份以来,已经多次频频现身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份至今,已有6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出现了睿远基金的名字,分别为荣泰健康、珀莱雅、跨境通(002640,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乐普医疗(300003,股吧)。其中,最早的调研时间是在8月3日,最近的一次则是9月14日。

    具体来看,财汇大数据显示,在8月3日荣泰健康的调研报告中,调研机构里面出现了“睿远基金(筹)”,调研人员为樊晓阳,一起调研的公募机构还包括鹏华基金、海富通基金、中欧基金等。

    而在8月至今的调研记录中,最受关注的显然就是傅鹏博在8月29日调研立讯精密。

    还记得傅鹏博从兴全基金离任时,市场上就已经有消息其将和陈光明一起打造新的公募基金公司。从调研记录来看,傅鹏博离职后的动向也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

    总的来看,虽然睿远基金还未成立,但是“兵马”已经先行,只是不知道擅长于权益投资的陈光明和傅鹏博,这次能不能一开始就赢在起跑线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