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对冲基金创三年来最差季度业绩
  • 对冲基金创三年来最差季度业绩

    时间:2018-10-16 21:00:59  来源:  作者:

    对冲基金创下自2015年以来业绩最差的一个季度。在不断高涨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以及贸易战的阴影下,今年三季度对冲基金仅仅上涨了0.3%。

    来自HRF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对冲基金指数上涨1.5%,而去年同期这一涨幅则是4.4%。该季度的标普500指数增长了7.7%。具体到今年第三季度,对冲基金的收益率0.3%,而去年三季度的增长率是1.7%。好在今年目前对冲基金还没有出现负增长,上一个出现负增长的季度则是在2015年,当时录得业绩为-3.1%。

    具体来看,宏观对冲基金在今年前9个月表现平平,成为今年表现最差的策略。相对价值基金则较为领先,今年以来获得了4.7%的收益,事件驱动基金也增长了3.6%,成为主要的领先策略。

    对冲基金关门已经不再是新鲜事。由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爱因霍恩管理的绿光资本,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出现业绩下滑,绿光旗下的主要基金下跌了26.1%,创下其业绩史上最差的表现,明显落后于同期标普500指数和行业指数表现。据了解,该基金下跌主要是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影响,之前爱因霍恩就曾表态持有大量的特斯拉股票。

    此外,资产管理规模达121亿美元的波士顿对冲基金高地资本近期退回客户资金,以便公司转变为家族办公室。近日,知名对冲基金陀飞轮资本也对客户发出正式通知,它将退还客户资金并关闭其主要基金。该基金关闭的原因也在于其羸弱的业绩表现。

    尽管业绩差,但比较保守的操作策略也减少了部分对冲基金的亏损。瑞士信贷数据显示,多空对冲基金从月初到10月12日仅仅下跌了3%,还不足标普500指数下跌幅度的一半。尽管一周多的时间并不能证明什么,但由于多空对冲基金防守的仓位,且对涨幅过高的股票弃而远之甚至采取做空态度,他们因此明显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因为过高的业绩费用且低于基准的表现而饱受指责的对冲基金,或许终于暂时可以缓一口气。尽管今年不少对冲基金错过了股票上涨,但对冲基金借以将杠杆率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并且还也大幅减仓科技股。而这次许多科技股成为下跌的急先锋。

    瑞士信贷全球风险总监康纳斯表示,对冲基金通过增加做空降低多头,因而在10月的市场大跌中反而没有遭受非常大的损失,对冲基金也因此开始采取更加积极的防守策略。

    相较之下,做空者在10月表现非常好。高盛研究发现,其追踪的最被做空的股票平均下跌了10%,为做空者创下自2016年以来收益最佳的一个月份。

    作者: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