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部分券商下架银行理财
  • 部分券商下架银行理财

    时间:2018-10-16 21:01:09  来源:  作者:

    近日,受新出台的银行理财管理办法影响,包括第一创业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下架银行理财产品,不过多数券商人士认为,银行理财产品代销在券商业务中占比不高,此次暂停代销影响并不大。

    10月9日,第一创业证券发布了《关于暂停银行理财产品代销业务的通知》,通知中称,根据2018年9月28日银保监会颁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中第三十一条“商业银行只能通过本行渠道销售理财产品”的相关规定,将暂停与恒丰银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广发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的理财产品代销业务合作。

    不过,目前券商在是否暂停代销银行理财产品这一问题上进度不一。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券商客服告诉记者,近期仍有一款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双月盈理财产品上线。华福证券客服人员则称,受银行理财新规影响,公司已于10月8日起暂停第40期银行理财产品发售。东方证券客服人员也告诉记者,早前也曾代销过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江苏银行旗下理财产品,不过目前金融产品代销名单中并无银行理财。

    在一位券商资管市场部人士看来,暂停代销银行理财产品对券商影响并不大。“券商代销金融产品还是以公、私募基金为主,银行理财产品在代销总量上占比很小,银行理财产品本身并没有申购赎回费,券商可赚到的代销手续费很薄,相比之下,代销公募基金的认购申购费都归代销机构,券商代销的动力更大一些。”

    一位券商营业部负责人也称,“金融行业之间,银行一直以来都是券商或基金的销售渠道,很少听说券商是银行的销售渠道。银行的网点比券商多很多,客户渗透率也高不少。从银行的角度而言,尽管增加一个代销渠道没有坏处,但对券商渠道存在维护成本及收入之间的权衡。”

    另一位券商机构人士也告诉记者,早前所在券商确实代销过同一集团旗下银行的理财产品,当时是以补充券商产品线为主,后来券商自己也有固收类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占比很少。从券商客户风险偏好上分析,券商客户多数参与股票市场投资,因此,券商在代销上也以销售权益类基金为主。

    作者:陆慧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