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市场持续调整 又有3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
  • 市场持续调整 又有3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

    时间:2018-10-18 17:56:50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项晶

    本周A股继续弱势调整,带有杠杆属性的分级基金又开始下折。昨日,成长B级、一带一B、E金融B等3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而国庆长假后,发生下折的基金已达到10只。

    3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

    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今日公告,截至10月16日,国投创业成长基金B份额参考净值为0.238元,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以10月17日为基准日办理份额折算业务。

    除了国投瑞银成长B级,昨天发生下折的还有一带一B和E金融B,两只基金昨日参考净值分别为0.244元和0.247元,达到基金合同中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

    数据显示,成长B级和E金融B昨日均以跌停收盘,两只基金全天成交额非常小,前者为13.68万元,后者更是仅有241元。

    业内人士指出,去年5月1日分级基金新规实施以后,该类产品流动性减弱,有些产品流动性几乎丧失,份额和规模都在大幅度萎缩。今年“资管新规”的发布,则进一步加速了分级基金退出基金舞台的节奏。

    该位人士提醒,弱势行情下,采用杠杆策略的分级B基金今年以来亏损严重,投资者需提防流动性等投资风险。

    节后已有10只基金下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3只昨天同日发生下折的分级基金,根据记者的统计,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即10月8日以来,已后有7只分级基金发生下折。

    10月8日,市场大跌,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分级B份额的净值跌破0.25元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以10月9日为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该基金也成为国庆节后首只发生下折的分级基金。

    10月11日,受欧美股市大跌等影响,A股主要股指集体重挫,证券股B、证券B基、NCF环保B等5只分级基金同日触发下折,其中包括当时场内规模第一、第二大的证券B级和军工B两只分级基金。

    最近的一次下折发生在本周一,触发下折的是申万菱信中证证券行业指数分级。当日,A股延续之前一周的弱势,跟踪CSSW证券指数的证券B份额参考净值跌破0.250元。

    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除上述10只发生下折的基金,高铁B端、高铁B、网金B、环保B端、转债进取等20多只分级基金接近下折阈值,纷纷拉响下折警报。其中,高铁B端、高铁B、军工B、网金B、环保B端等5只分级B只需母基金下跌不到2%便会触发下折,其中最危险的高铁B端,只要母基金再跌0.67%就将发生下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