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嘉实基金与彭博启动全球战略合作,以“数据+科技”打造未来金融投资
  • 嘉实基金与彭博启动全球战略合作,以“数据+科技”打造未来金融投资

    时间:2018-10-18 17:56:54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6日,北京――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与彭博日前联合宣布,建立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在智能投研、研究管理以及数据管理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嘉实基金将依托自身领先的投研实力,结合彭博在金融数据与科技领域的深厚积淀,实施“数据+科技”战略,推动金融投资智能化。

    嘉实基金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成立较早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7年底,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达950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年位居行业前列。彭博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数据、资讯、分析和技术平台提供商,通过彭博终端和彭博企业数据业务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专业金融信息服务。

    投资智能化是当今金融界的发展方向,也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契机和重点。双方旨在通过紧密合作,深入挖掘金融数据信息的价值,提高获取高质量信息的效率,创新投资分析与研究管理,并将数字化技术多方位应用于构建工业化投资体系。

    嘉实基金董事长赵学军先生表示:“金融领域的全球化和数据浪潮势不可挡,嘉实作为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已做好面向全球竞争的准备。彭博拥有服务全球领先金融机构的丰富经验,此次嘉实与彭博达成战略合作,是希望能借助彭博在金融数据、媒体资讯等众多领域的显著优势,充分发展嘉实以科技驱动投资的能力,使嘉实成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产管理集团,同时促成双方实现在国际金融市场上的共赢。”

    在双方的战略合作中,嘉实基金的企业数据系统将直接接收彭博提供覆盖全球的经济、基金、股票、债券、公司基本面等实时和历史数据集,此举将充分发挥嘉实基金自有数据库价值,更好支持公司各项业务,特别是国际业务的拓展。同时,嘉实基金将借助彭博全方位、跨市场的分析工具和无缝交易工具,进一步提升在股票、债券投资等领域的投研能力。双方还将在研究平台、数据清洗工具和指数产品等多个领域探索合作。

    彭博中国总裁李冰先生表示:“当今市场波动性增加且充满不确定性,在全球范围内目光长远的投资机构都在加大对数据与技术的投资与创新,嘉实基金正是这样一家企业。我们非常高兴能成为嘉实基金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投研和数据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这一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也成为彭博扎根中国,将自身的数据和科技优势转化为中国机构客户的竞争力,促进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又一例证。”

    彭博与嘉实基金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双方此前已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投资组合管理、合规和风险控制,以及优化运营工作流程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