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机构抱团强势股补跌,又一见底信号? 但这些基金可能要不开心了(附名单)
  • 机构抱团强势股补跌,又一见底信号? 但这些基金可能要不开心了(附名单)

    时间:2018-10-20 21:14:20  来源:  作者:
    再精彩的表演也会有谢幕的时候。

    10月17日,中国国旅(601888,股吧)意外跌停,今日早盘, 中国国旅 一度再次跌停。而且量能显著放大,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同时还有华友钴业(603799,股吧)、三安光电(600703,股吧)等个股,也出现放量杀跌,典型的资金出逃走势。看起来都是“浓眉大眼”的,砸起盘来一点也不含糊。

    细心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发现了,近期类似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大盘蓝筹股突然暴跌,让人有些莫名其妙。例如,上汽集团(600104,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青岛海尔(600690,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长春高新(000661,股吧)、金风科技(002202,股吧)、航天信息(600271,股吧)等等,近期都出现过类似的放量杀跌走势。

    对于上述个股,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几乎都是所在行业或是细分行业龙头股,而且全都是去年市场上的明星股,股价都呈现出45度角持续上扬的逼空走势,很多个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或是阶段新高。

    另外,这些股还是机构扎堆集中持有的品种。去年机构资金抱团取暖,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基本面良好的绩优蓝筹和消费白马股,深受主力资金的喜爱。这也成为上述个股股价持续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机构抱团的绩优蓝筹和消费白马股,补跌行情正在上演。从历史经验来看,前期强势股的补跌,也是市场见底的重要信号之一。

    医药股一直深受机构资金青睐,同时也是率先进入补跌的品种。去年至今年上半年,医药股表现十分惊艳,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华东医药(000963,股吧)、云南白药、片仔癀(600436,股吧)等一大批医药股屡创历史新高。但是,进入三季度,在长生生物假疫苗事件、美年健康假医生事件影响下,医药板块个股集体重挫,纷纷补跌。

    医药股三季度跌的到底有多惨,从权益类基金排名变化中也能窥探一二。此前,老揭看基金做过统计,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前十的产品中,基金名称带医疗、养老字样的产品多达9只;前三季度权益类基金排名中,排名前三的产品依然与医疗健康有关。不过,仅从三季度来看,医疗类基金净值跌幅居前,不少医药基金上半年收益在三季度几乎被抹平。

    对于基民而言,医疗类基金可以说是前车之鉴。而机构扎堆的品种,一旦开启补跌行情,势必将影响到相关板块权益类基金的净值表现。

    实际上,机构扎堆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医疗、消费以及“名优特”超级品牌等行业或是概念板块,尤其是消费和超级品牌两大板块主题基金,需要特别小心。

    具体涉及到哪些产品,老揭看基金做了一个简单的梳理,供大家参考!

    码字辛苦,记得点个赞!顺便加关注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我是基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