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部分公募多管齐下保壳保发
  • 部分公募多管齐下保壳保发

    时间:2018-11-15 17:45:18  来源: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静波

    股市持续震荡,基金产品发行遇冷,部分基金公司为保证发行节奏,采取多种方式保壳、保发。

    近日,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旗下3只混合类基金集中转型为股票型基金,转型前这3只产品份额在23万份~400万份之间。

    据了解,该公司之所以不愿意清盘这几只迷你基金产品,原因在于保壳。该公司一位人士表示,“几只产品转型消费、金融类股票型产品,一是为了保壳,二是顺应未来市场趋势。现在新基金成立不易,保住这几只基金是为今后市场一旦走强,能够迅速发力。”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今年转型基金的数量达到124只,其中,规模不到5000万的有35只,不足1000万的有10只,转型前份额最少的仅18万份。

    北京一家大型公募销售人士表示,临近年底,部分委外基金机构赎回比例较大,导致一些基金变为迷你基金。基金清盘除需报审之外,还要通过持有人大会,流程比较久。同时,选择清盘对品牌有所损伤,这对于需要长期品牌沉淀的基金公司而言,并非好选择。股市何时上涨并不明朗,如果待市场启动再申请新基金恐来不及,加上新基金发行程序复杂,整体而言成本较高。综合诸多因素,现有基金的壳价值便凸显出来。

    深圳一家小型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透露,该公司近期两只基金募集非常困难,公司多方筹措资金,一是员工加大认购额度,二是找“友军”帮忙,三是加大渠道挖掘力度,只为保成立。

    上述北京公募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该公司目前还有1只基金待批。若前期基金发行失败,则后续基金审批或将受到影响,而且,如今股市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现在不布局就可能错过好时机。

    资料显示,目前待发行的基金数量共17只,正在发行的基金数量为75只,待批的基金数量289只,其中指数基金50只,债券型基金162只,股票和混合类基金47只。

    深圳另一家中型基金公司销售总监称,不少中小公司全力保证基金发行,也是为后续新基金顺利获批做好铺垫。目前帮忙资金除了银行,还有券商和私募。券商的资金有购买比例上的限制,要达到两亿元的成立规模,需要找好几家券商。私募的资金成本相对较低,如果找到金额较大的私募,则成立相对容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