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以长远视角优化养老金资管服务 鹏华养老2035混合正在发行
  • 以长远视角优化养老金资管服务 鹏华养老2035混合正在发行

    时间:2018-11-15 17:45:52  来源:  作者:

    今年8月,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批,成为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的里程碑事件。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公募基金通常更加注重长期回报、投资稳健和风险收益匹配,更加重视大类资产配置的方法,具有低成本高效率运行的特性,因而此类机构运作养老目标基金具备天然优势。据了解,具有近16年社保服务经验的鹏华基金,已于日前发行了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作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阵营的一员,该基金有望率先为个人养老金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鹏华基金是国内首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金的委托投资管理人,同时也是目前社保基金最大的投资管理人之一,多年来始终将“管社保、助养老”的使命根植于心,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管理经验。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鹏华基金社保及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均位于行业前列,持续保持优势地位。持续服务社保的16年间,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整体业绩稳健优异,历经市场牛熊市考验,累计为社保基金贡献投资收益530余亿元,获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高度认可。

    除苦修内功外,鹏华基金的境外股东方也贡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鹏华基金外方股东之一的欧利盛资本,是目前意大利管理个人养老金产品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统计显示,作为意大利市场最大的目标日期产品供应商,在约2000亿欧元的欧洲市场中,欧利盛以约580亿欧元的管理规模占据同类市场份额约30%。从目标日期产品来看,欧利盛资本发展迅速,2010年该类产品仅占其公募基金规模的7%,到2012年提升至27%,到2017年10月又进一步提升至60%。

    此外,鹏华基金也尤为重视投研团队建设,组建于2016年的鹏华基金资产配置与基金投资部的团队成员,现已有国内股、债、量化与海外股、债、基金、另类资产的投资经验,同时也兼有基金研究、资产配置模型研究经验。目前正在发行的鹏华养老2035混合(FOF),基于股东方管理经验优势,充分借鉴海外成熟的目标日期设计思路,并在充分考虑中国国情的基础上,通过动态规划的方法得到投资者生命周期上的资产配置路径,以实现养老金财富稳健增值为目标。鹏华基金及外方股东的合力出击,为鹏华养老2035混合(FOF)的后续投资运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日前,鹏华基金公告称,全体员工将于近期认购鹏华养老2035混合(FOF),体现出全员上下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对行业大力发展养老目标基金的充分认同。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表示,养老金投资管理将是鹏华基金大力发展的核心业务,未来将从长远视角优化养老金资管服务,用长期投资的原则来指导投资管理,以高站位、宽视野将养老金投资管理作为一份长期的事业为之奋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