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证券基金行业弘扬正能量首席经济学家签署自律倡议书
  • 证券基金行业弘扬正能量首席经济学家签署自律倡议书

    时间:2018-11-17 17:50:17  来源:  作者: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茵

    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信息称,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近日签署《首席经济学家自律倡议书》,以更好发挥好首席经济学家的影响力和公信力,维护行业声誉,服务资本市场和国家经济建设。

    根据《首席经济学家自律倡议书》,首席经济学家承诺了如下三项内容:

    一是遵守《证券法》等规定,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认真做好经济金融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树立廉洁从业良好形象。二是爱惜在行业形成的良好声誉,客观、专业、审慎发表研究观点,积极传递正能量。三是加强政策法规和专业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本月初,中证协组织召开了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此次会议上提出,证券基金行业的首席经济学家要肩负时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要倍加珍惜行业声誉,不断提升研究能力水平,继续发挥好自身影响力与公信力,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