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华软资本与瀚华金控合作发起百亿人民币金融科技基金
  • 华软资本与瀚华金控合作发起百亿人民币金融科技基金

    时间:2018-11-17 17:51:53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华软资本与瀚华金控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进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业务,计划合作发起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科技基金,专注投资金融科技创新。此外,双方还表达了合作构建产融平台,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共同构建金融产业协同发展生态圈的合作意愿。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表示,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将有利于拓展金融产品的应用场景,升级风险管理手段,并降低交易成本,促进普惠金融服务于更广大的中小微企业。瀚华金控希望通过投资金融科技企业,搭建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聚合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普惠金融事业。

    据悉,瀚华金控是国内普惠金融龙头企业,旗下拥有银行、融资担保、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板块,累计服务超过 20 万家中小微实体企业。

    华软资本董事长王广宇指出,金融科技是新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落脚点在科技,它能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应用、流程或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的提供方式造成重大影响。当前,金融科技已经从1.0时代发展到4.0时代,从“IT+金融”走向普惠金融,让金融科技实现普惠性,在监管合规前提下解决更多用户需求问题,这是双方合作发起金融科技基金的初衷。

    王广宇同时指出,金融科技每年的增长速度超过两位数,正在重塑金融服务新格局,未来将有大量独角兽企业在这个领域内涌现。中国正在成为金融科技投资的热土,全世界在2011-2017年对金融科技行业大概是900亿美金的投资,中国的融资笔数、融资金额,差不多占到了一半。作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代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国际化方面已经走在前列。华软资本希望通过这支金融科技基金,助力更多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并更早地以国际视野来规划未来的业务发展。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勇认为,以北京为代表的各个地方政府正在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将金融科技放在产业高度来进行培育和推动。百亿基金的投资助力,有助于加快培育金融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促进新的技术、产品或业务模式快速投入应用,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