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这一轮公募基金降价潮
  • 这一轮公募基金降价潮

    时间:2018-11-20 18:55:06  来源:  作者:

    摘要:最近,行情不好,加上同样种类基金大量发行,公募基金开始了新一轮费率降价潮。

    正文:从杭州回来就感冒了,前几天就没大更新,这几天开始恢复更新。

    作为基金投资者,基金相关费用是基金投资过程中很重要的考虑因素,嗯,比如最近沪上某基金公司高换手率导致的高佣金,成了新闻。

    我在基金费率上,也多次说了一些低费率指数基金,比如低管理费的沪深300ETF易方达ETF,低销售服务费的天弘、广发指数基金系列,比如介绍过中国,大家能随时买到(不是CDR基金这种一时半会买不到基金)的费率基金――华夏亚债中国基金,管理费0.13%,托管费0.05%,这可能是中国费率最低的基金。

    最近大家可能看到了,一大批短债基金和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在大量发行,基金类型相似,很多都是同类,怎样竞争?费率又开始了竞争。

    先普及一下金融债,通俗的说金融债就是金融机构发的债。在我国,有三大政策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开行,国开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口行),这三家政策性银行发的债叫做政策性金融债。

    本文为了方便把政策性金融债和对应指数基金简称为金融债和金融债指数基金,请各位注意。

    一开始金融债指数基金,管理费还是0.25%,托管费0.1%,但是现在越发越多,管理费慢慢降低到0.2%了,最近,最近,最近,几个基金公司直接把金融债指数基金的管理费压低到0.15%或是托管费0.05%了。

    先是招商基金,招商基金将要发行的进出口银行债券基金,管理费0.25%,但是托管费比同类基金降低50%到了0.05%,销售服务费0.1%。

    然后是南方基金,南方基金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把管理费降低到0.15%,托管费降低到0.05%以后,又如法炮制将目前正在认购的3-5年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管理费降低到0.15%和托管费降低到0.05%。

    南方基金未来的邻居博时基金旗下的债券指数基金――博时1-3年期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管理费也降低到0.15%,托管费0.05%,对,管理费+托管费0.2%。

    现在债券基金的费率真是已经下降到比货币基金低的地步了,坐等市场上出现费率上挑战目前市场上最低的债券基金华夏亚债中国基金出现――当然上述几个基金申购和赎回费上已经部分超过华夏亚债中国指数基金了,但是管理费和托管费上,还没有。

    目前华夏亚债中国指数基金(001021)管理费0.13%,托管费0.05%,一年管理费+托管费0.18%。

    费率下降,肯定是投资者更获益,我们肯定欢迎。我周五看了看证监会的“证监会发布”,我从中看到了丰富基金类型,鼓励指数基金发展,实行更灵活费率安排的字眼,我估计未来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费率还会下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基摸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