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中庚基金丘栋荣:当前权益资产基本面风险尚存 但风险补偿较高
  • 中庚基金丘栋荣:当前权益资产基本面风险尚存 但风险补偿较高

    时间:2018-11-20 18:55:33  来源:  作者:

    四季度以来A股在底部区间震荡磨底,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就在投资者仍在猜测“底部在何处”时,一些基金公司已自购旗下新发产品,通过低位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四季度以来共有19家基金公司自购旗下产品,净申购金额合计达3.13亿元。据了解,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基金将于11月19日发行,中庚基金和拟任基金经理丘栋荣将跟投2000万元以上(合计),认购该基金,与持有人共成长。

    对于此举,中庚基金表示,主要基于对中庚价值领航基金的发行时机、产品特色、投资策略等的认可与信心。当前上证综指探至2600点附近,估值处于相对历史底部,权益类基金迎来黄金建仓窗口;另外,该基金所采用的“原教旨主义”价值投资策略能够适应A股的多变市场环境。

    据了解,新发行的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投资于股票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其坚持的“原教旨主义”价值投资策略,从全市场海选股票,以低估值标准在价值股和成长股中构建高性价比组合,更关注确定性不高、被市场低估的公司。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该基金将横向比较债券、股票等各类资产的相对性价比,寻找最符合基金投资目标的资产配置方式。对于产品的风险管理,该基金将通过立体化风险管理体系,结合主动识别风险与量化工具监控,对投资组合风险进行管理。

    作为中庚基金旗下首只产品的基金经理,丘栋荣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之一。丘栋荣历史业绩优秀,他管理产品组合历经多次市场考验,表现出波动率低、回撤小、超额收益高三大特征。WIND数据显示,丘栋荣曾管理一只产品任职期间(20140916-20180428)总回报率达193.86%,位居同类第一,月胜率达76%,年均超额收益率24.16%。

    对于当前市场投资机会,丘栋荣表示,虽然当前权益资产基本面风险尚存,但风险补偿较高。目前以中证800为代表的权益资产风险溢价充足,居历史高位。相较于其他资产类,权益类资产已极具吸引力,自下而上选股的机会增多。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而言,在低估值状态下,可以正确承担一些风险,获得更高风险补偿。可能存在的风险主要包括高风险补偿资产如估值特别低的周期性行业;风格风险方面,承担小盘、低流动性的风险,可能可以获得不错的风险补偿;特定风险来源方面,积极暴露油价、通胀风险,隐含的风险回报较有吸引力;同时,需要警惕的高盈利能力(高ROE)风险,尤其是盈利能力处于周期性高点,但同时估值还比较高的行业和公司,比如部分具有周期性特征的消费品公司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