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杨德龙:不要跟风炒作 坚持做好公司股东
  • 杨德龙:不要跟风炒作 坚持做好公司股东

    时间:2018-11-20 18:56:38  来源:  作者:

    近期,A股整体上呈现出缓慢的回升,市场的信心也得到了有效的提振,在众多的政策利好的刺激之下投资者重拾信心,做多的氛围逐步加强。

    在监管层表示减少对于交易不必要的干涉之后,游资开始活跃,甚至出现一些低价股连续拉涨停、短期上涨两三倍的现象。游资的活跃一方面标志着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逐步出现,但是也会助长炒作之风,甚至像有退市风险的长生生物,在近期也出现了连续涨停的走势,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在上周五我就提出建议投资者要避免参与炒作这些绩差股,特别是这种有退市风险的股票,这种 “博傻”的游戏最终会有人来接棒,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博傻”游戏。果不其然,在周末沪深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退市规则,简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同时深交所开启了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机制,从今天起停牌。这也就意味着在上周参与炒作长生生物的投资者可能全部会被一些游资 “割韭菜”,困在里面无法出来,等复牌之后股价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炒作退市股的风险暴露无遗。

    我一直建议大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优质公司的股东,避免为了短期的利益而去参与炒作!有一句著名的广告语,是姚明讲的一句公益广告,“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当然这句话是为了保护野生动物,但是用在股市上也是非常的恰当。确实在市场上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大量的炒作、大量的频繁交易只能造成投机者的亏损。

    很多投资者往往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去炒股,不断地换手、不断地跟热点,这样的话只会被游资利用而被“割韭菜”,账户越炒越少。我一直建议投资者要转变投资理念,从之前的炒股票转向做投资,要以做实业的心态来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这样是避免被游资“割韭菜”的最根本的方法。

    完善退市制度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市场人士的建议,因为过去A股市场确实存在着很多“乌鸡变凤凰”的故事。同时市场存在很多“不死鸟”,有的公司甚至多次通过装资产,改头换面,然后大肆地炒作。这不仅孕育隐藏着一些严重的内幕交易的行为,而且提供了权利寻租的空间,也会助长炒作之风,对实施价值投资非常不利。

    像美国市场,上市公司的数量有时候还赶不上退市公司的数量。对于一些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进行直接退市才能够真正实现优胜劣汰,让好的公司留在市场上,让垃圾股退出市场,这样市场才能够迎来长期健康的发展。

    近两年退市制度有所加强,对一些达到退市条件的公司直接退市,而这一次对于ST长生重大违法行为强制退市仅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可以说进展是非常快的。当然完善退市制度,同时要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要尽快建立投资者赔偿机制,对于一些造成了投资者重大损失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相关责任人进行赔偿,这样才能达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