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对冲基金去年整体亏损
  • 对冲基金去年整体亏损

    时间:2019-01-15 17:54:17  来源:  作者:

    贸易战和特朗普易变的立场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对冲基金行业经历了近年最为糟糕的一年,去年,对冲基金的整体亏损率为5.7%,不过,也有能够充分利用市场波动来赚钱的对冲基金。

    多数对冲基金经理人不仅没有赚钱,业绩反而比大盘更糟糕。分策略看,表现最差的是股票策略和CTA管理期货策略,分别下跌7.8%和7.2%。唯一的亮点是固定收益及相对价值,分别上涨0.2%和1.3%。当许多其他公司陷入困境时,大型多策略对冲基金找到了在动荡的一年赚钱的方法。

    据了解,140亿美元规模的德劭复合基金是表现最佳的多策略产品之一,去年涨幅达11.2%。城堡基金管理资产超过300亿美元,其旗舰产品惠灵顿对冲基金去年上涨了9.1%,而资产管理规模达350亿美元的千禧年上涨了近5%。管理着30亿美元资产的哈德逊湾资本的回报也超过了6%。

    德劭集团1998年由大卫·肖尔成立,和文艺复兴一样以量化投资闻名,旗下的复合基金是其长青树产品。城堡基金则是美国第三大对冲基金,以高杠杆和程序交易而闻名。千禧年则是通过管理多个交易团队来进行多策略投资的对冲基金。这3家都是规模较大的老牌知名对冲基金。其交易资产包括了股票、债券及货币和期货等,并充分利用了这些资产的高波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这3家对冲基金都有深厚的量化背景,从侧面反映出量化投资在高波动率市场环境下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如果对冲基金未能将量化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则可能如经营惨淡的量化对冲基金AQR一样,去年已遭50亿美元的赎回。

    此外,并非所有多策略基金都是相同的,也并非所有的多策略都能赚钱,该策略在去年整体仍亏损6.3%。但是那些去年做得很好的产品,他们能充分利用市场的波动性进行投资,如参与可转换套利,事件驱动和证券化信贷投资等。

    作者: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