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又一位明星基金经理离任
  • 又一位明星基金经理离任

    时间:2019-01-15 17:55:20  来源:  作者:

    近期又有一位冠军基金经理离任。据易方达基金公告,旗下基金经理宋昆因工作需要,不再管理易方达新兴成长等四只公募产品。据悉,宋昆曾在2015年以171.78%的业绩名列公募基金业绩冠军。据记者了解,宋昆此次是因内部工作调整而转岗,并没有离开公司。

    易方达宋昆

    因工作需要离任

    1月12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多份公告称,旗下多只基金产品解聘基金经理宋昆。涉及产品包括易方达新兴成长、易方达科讯、易方达新丝路、易方达新常态四只公募基金。

    实际上,此前这几只基金陆续发布了增聘基金经理公告。比如易方达新兴成长增聘刘武为基金经理,易方达科讯增聘陈皓为基金经理,易方达新丝路增聘祁禾为基金经理,易方达新常态增聘孙松为基金经理。

    据悉,宋昆2006年7月加入易方达基金,先做研究员,后担任基金经理助理,从2010年9月开始正式担任基金经理,所管理的第一只公募基金是易方达科讯,这只基金在2013年创业板大牛市中,获得了基金业绩前十名。

    随后2013年11月,宋昆所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发行成立,这只基金就是2015年的偏股基金冠军,当年的收益率达到171.78%。Wind数据显示,从2013年11月成立到2019年1月12日,宋昆管理易方达新兴成长期间的累计收益率为55.7%,同期沪深300的涨幅为28.18%。

    公告称,宋昆离任原因是“工作需要”,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宋昆的此次转岗,很可能会去基金子公司,或转做一级市场。

    近半年多位

    冠军基金经理发生变动

    事实上,近半年多时间里,公募基金行业就有多位冠军基金经理离任了,包括中邮基金任泽松、兴业基金腊博等。

    2018年6月下旬,中邮基金公告,旗下基金经理任泽松因为个人原因离任。他所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获得了2013年年度业绩冠军,当年的收益率是80.38%。

    记者获悉,任泽松离职之后的最新去处是私募基金,加盟了一家2015年登记的私募――上海集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公司总经理。

    2018年9月,兴业基金旗下兴业聚利基金发布公告称,腊博因公司安排离任兴业聚利基金经理,但还在担任兴业聚盈、兴业聚鑫等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

    数据显示,腊博管理的兴业聚利基金以29.85%的业绩夺得了2016年公募基金冠军,同期沪深300指数跌了11.28%。

    作者:林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