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剖析金融科技热点
  • 剖析金融科技热点

    时间:2019-01-15 17:59:24  来源:  作者:

    本届峰会设有精彩的嘉宾主题演讲环节,包括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蚂蚁基金总经理祖国明,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恒生电子(600570,股吧)总裁刘曙峰,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资深总监黄静在内的重量级嘉宾悉数登场,现场论道。

    祖国明:全面开放蚂蚁科技实力 共绘智慧新未来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常务副总裁、蚂蚁基金总经理祖国明发表题目为《智绘新金融》的主题演讲,他介绍,已有68家基金公司成为蚂蚁财富开放平台的深度合作伙伴,平台覆盖4000只基金产品,服务超1亿用户,平均效率提升130%,用户规模增速达110%,定投用户增速达210%。

    科技正在深刻融入并改变基金行业:通过低成本快速创新,让基金业务模式变得更轻、更灵动;通过深度嵌入需求场景,让面向几亿人的个性化理财服务,触手可得;通过机构与平台双方,让用户画像更立体、丰富;通过机器学习的蚂蚁智能云客服体系,让服务链接更高效能、更懂人性;基于贯穿识别,尽调、监测、预防的实时风控安全体系,智能反洗钱、反欺诈,铸就金融安全。

    李一梅:依靠金融科技

    才能服务好用户

    在名为《拥抱科技 升级普惠金融》的主题演讲中,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介绍了华夏基金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华夏基金在智能投研、智能投顾、智能客服、智能营销4个方面不断创新:智能投研中运用AI辅助基金经理决策;智投产品率先推出“组合定投”功能,一键设置整个定投计划;智能投顾运用千人千面技术,将投资顾问服务从少数高净值客户下沉到小白客户;借助蚂蚁财富号进行智能营销,使用户数增长达600%;智能客服“小夏”可自主学习,支持多轮场景对话,问题命中率达94%。并表示提供一个覆盖面更广、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金融信用服务体系,让大部分人的财富能够增长,就是一种“普惠”。

    江向阳: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在现场做了《金融科技助力基金行业的智能化升级》主题演讲,回溯了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历史,经过了由系统化到自动化,再到智能化的发展,基金公司的业务发展,通过切实提高对金融科技的重视和加大相关科技人员和财务投资,做到以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新技术条件下的转型。从数据、算法、计算能力三个方面切实做到智能投研、智能风控、智能投顾、智能服务四个维度的金融科技能力建设。金融公司和科技公司应以合作共赢的态势,应对金融业务中所面临的挑战。

    刘曙峰:行业变革创新

    解决机构焦虑痛点

    作为强大的技术提供方,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从技术方面进行分析论述,做了《技术开放助力基金业务online》主题演讲,在演讲中表示:在2018年市场行情下行,资管新规出台,银行理财子公司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金融科技从上半场发展进入下半场技术普及阶段。公募基金行业亟需通过金融科技助力与平台开放的技术能力变革,创新募集通道的基金产品变革,以及服务始终在线和创造用户价值的客户服务变革,来解决在募集和销售,运营和管理,运维和信息的焦虑痛点。通过研发体系、技术平台、业务能力、数据能力全面赋能基金行业online。

    黄静:让AI无处不在 通过

    科技开放携手更多合作伙伴

    最后登台的蚂蚁金服人工智能部资深总监黄静向所有到场嘉宾做了《AI新原力》主题演讲,指出如何将海量的公开数据转化为风控能力和商业价值是金融机构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蚂蚁金服近年来利用机器学习、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在提升金融服务中的信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例如旗下的风报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企业情报分析进行风险控制,实现对全网信息的高质量覆盖,能够在1秒内挖掘10层以上的企业关联,结合数据可视化,帮助风控人员快速识别出企业的风险。

    黄静称,未来,蚂蚁会将所拥有的最强、最成熟、最安全的技术开放给业界和生态伙伴,为全球20亿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