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东方基金郭瑞:市场进入磨底阶段力争抓住结构性机会
  • 东方基金郭瑞:市场进入磨底阶段力争抓住结构性机会

    时间:2019-01-15 18:02:08  来源:  作者:

    2018年A股市场持续下跌,其跌幅仅次于2008年。从多重指标表征来看,A股当前的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并已经包含相当大部分的悲观预期。

    目前,宏观经济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市场也因此对于今年二至三季度企业盈利是否见底尚存疑问。但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政策已经开始出现转向,后续投资者可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多个角度进行观察。

    从A股的历史经验来看,2019年的市场表现有可能与2013年相似。预计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走势,涨跌幅会在5%至10%之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用绝对收益的思维做好防守,以优质的白马蓝筹股为底仓,而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各行业龙头公司也属于较好的配置标的。投资时需要更注重企业的盈利质量。

    具体而言,建议投资者把握政策节奏,并适当反击。可重点配置的行业大致如下:一是受益政策逆周期调控的行业板块如城际交通、5G、电网等。二是拉动内需的必选消费如信息消费领域。三是受益于减税降费的高端制造业。四是科技创新和培育新动能的行业领域,如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板块。(CI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