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拥抱指数化投资广发基金打造最强指数军团
  • 拥抱指数化投资广发基金打造最强指数军团

    时间:2019-01-22 17:33:08  来源:  作者:

    2018年,全市场ETF规模达到6730.34亿元,较2017年底增长2310.64亿元,增幅达到52.28%。作为深耕指数投资十年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管理的指数基金规模再上新台阶,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目前,广发基金旗下共有37只指数基金,投资标的涵盖A股、港股、美股、债券等不同资产类别,可满足客户一站式的指数投资需求。

    厚积薄发 指数基金管理业绩突出

    Wind数据显示,2018年,广发基金管理的指数基金规模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ETF规模相比2017年末增长88.84%,在跟踪A股指数的ETF规模前十大公司中排第4。从单品来看,2018年规模增长排在前20名的A股ETF产品中,广发基金有6只产品位列其中,数量占比最高。

    规模稳步增长背后,是广发基金过去十年在指数投资领域积累的精细化管理优势。评估指数基金绩效的重要标准是跟踪误差和超额收益。跟踪误差最小化是指数基金经理工作的核心,并在此基础上获得超额收益。除此以外,流动性是评估场内ETF表现的重要指标。

    Wind数据显示,从绝对收益看,广发7-10年国开行A以12.41%的收益率排在债券指数基金首位,广发全球医疗保健以7.30%的收益率夺得海外指数基金第一,广发医疗分级指数在A股标准股票型指数基金中位居第1。超额收益方面,广发基金所管理的股票指数基金的平均超额收益率为1.92%,超越市场上所有指数基金1%的平均超额收益率。

    在指数基金跟踪误差最小化方面,广发基金旗下24只A股指数基金2018年年化跟踪误差均值仅为1.38%,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跟踪误差揭示的是基金收益与基准收益之间的差异,跟踪误差越小,越能真实地揭示基金管理人的指数管理能力。

    此外,流动性是彰显场内ETF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2018年,广发基金旗下多只ETF日均成交额超过千万,排名同类基金前25%。其中,广发创业板ETF日均成交额3918万元,在所有创业板ETF中日均成交额排名第2,广发中证500ETF、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广发沪深300ETF日均成交额均超过千万元,在137只指数基金分别排在第25位、29位、31位。较好的场内流动性,能有效提升投资者的交易效率与投资体验。

    前瞻布局 满足客户一站式指数投资需求

    自2008年推出第一只指数基金以来,广发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已深耕十年。如今,广发基金的指数产品线日益丰富,能够满足客户一站式指数投资需求。

    截至2018年末,广发基金指数军团共有37只指数基金,投资领域涵盖A股、港股、债券、海外市场。其中,A股指数24只,涵盖宽基、行业、主题、策略四大维度;债券指数5只,标的涵盖国开债、农发债、国债等不同主体;海外指数8只,涵盖港股、美股、美国房地产、农业、全球医疗、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石油等。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在债券指数领域是产品最全、规模最大的产品提供商。2016年以来,广发基金先后成立了市场上首只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指数基金、首只跟踪中证国开债指数的基金、首只中债1-3年农发债指数基金、规模最大的中债1-3年国开债指数基金,这些产品的成立填补了境内债券指数基金的多项空白,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工具。

    指数基金简单、透明,成本比较低,适合投资者进行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波动操作。目前,广发基金旗下26只指数产品设置了C类份额,不收取申购和赎回费用,可降低基民的投资成本,方便轮动交易。

    目前境内指数基金仅占公募基金总规模4%左右,相对美国市场35%左右的规模占比,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随着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增加,投资逻辑也在逐步重塑,指数基金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广发基金将紧密结合客户需求,继续打造全品类、多策略、多区域、风格多样化指数产品体系,为投资者提供风险收益特征鲜明的配置工具。(CIS)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