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大批资产管理公司股票评级遭下调
  • 大批资产管理公司股票评级遭下调

    时间:2019-01-22 17:34:56  来源:  作者:

    市场周期变化,令快活好几年的资产管理公司开始过苦日子。近日,贝莱德、美盛集团、景顺等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股票评级被陆续下调,而且目前还看不到股份复苏的迹象。

    对于这些资产管理公司来说,美国近九年牛市让他们风生水起,增加了他们管理的资产和利润。但随着资产管理的竞争加剧,即使牛市期间,资产管理公司增加管理费收入也很困难。注重成本的投资者纷纷涌向ETF等更便宜的产品,基金经理难以通过增加管理费收费水平的方式来增收。

    在过去的12个月里,包括贝莱德、美盛集团、景顺、伊顿万斯等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价下跌幅度最多超过50%,不少都在20%以上。目前,这些股票的估值不高,如贝莱德预估今年的每股收益的14倍,景顺仅有7倍。相较低估值,困扰资产管理公司的是没有提振股份的好办法,即使大幅裁员也不奏效。

    近日,德意志银行甚至将行业领导者贝莱德,及美盛集团、伊顿万斯、景顺和联营投资管理集团等资产管理公司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德意志银行研究指出,考虑到目前这些股票的下跌程度,可以说它们已经被市场充分定价,但在持续的熊市背景下,资产管理公司没有任何持续上涨的催化剂。

    德意志银行仍对资产管理规模达6万亿美元的贝莱德略有偏好,因为它是少数能够实现有机增长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但即便是贝莱德,也难以在目前市场条件下扩大利润并增加每股收益。

    美银美林则分析指出,理想情况下,2019年资产管理公司的上行空间不到10%,而熊市的下行空间则超过35%。该投行将基金公司富兰克林资源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落后大市,但也把美盛集团的股票评级从“低于市场表现”调升至“中性”,原因是资金流入其基金的资金流量比其他资金管理者更好。

    作者:姚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