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最糟糕的时刻已过去珍惜播种良机
  • 最糟糕的时刻已过去珍惜播种良机

    时间:2019-02-14 17:59:48  来源:  作者:

    杨玲

    1月份A股迎来了难得的开门红,上证综指上涨3.64%,沪深300上涨6.34%。全年市场难免会出现阶段性震荡波动,但是我们认为中国A股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压制市场的内外压力均有望得到边际缓解。

    内部压力方面:在一系列逆周期政策的对冲下,经济有望逐步见底。财政和货币政策齐发力,大大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外部掣肘有望减弱:贸易摩擦在美国内部压力的约束下,有望缓解,决定A股长期价值的经济新动能正在慢慢蓄积力量,为复兴牛市酝酿创造条件。

    从长期投资来看,与其关注短期的经济见底和中美贸易谈判,市场更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升级的趋势和经济动能切换的方向上,这是资本市场能创造长期价值的内核。复盘A股市场,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是来自于经济动能的切换,从上世纪90年代初消费产业快速崛起的纺织家电,到21世纪初一轮基建、地产投资兴起叠加中国加入WTO,工业制造迅速爆发,催生了地产链为主的“五朵金花”行情;再到2010年之后信息技术突飞猛进,中国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TMT板块崛起。每一拨具有时代意义的牛股都是产生于当时支撑经济增长的产业和行业。综合当下人口、技术、政策等因素,代表未来经济新动能的行业将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和现代服务业,尤其是以技术驱动的高端先进制造业或将成为高质量经济增长的主要基石。那么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大概率也将产生在这些领域。

    今年我们有四条配置:一是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制造比如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三是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的行业比如医药生物;四是其他弱周期成长股。

    关键词:
  • 上一篇:A股将迎来黄金十年
  • 下一篇:拥抱新红利
  •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