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拥抱新红利
  • 拥抱新红利

    时间:2019-02-14 18:00:08  来源:  作者:

    邹奕

    资本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从新红利角度辩证认识社会变化,寻找未来相对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新制度红利:2018年以来,中国光伏、新能源车等行业面临补贴退坡,此举引发二级市场相关行业股价震荡。实际上,当行业日趋成熟之时,补贴退坡也是顺理成章,而且有利于加速行业内部资源整合,在涉及国计民生战略意义的产业、行业领域,扶持力度并未减弱反而加强,而且相关规划更加科学、手段更加精准,战略方向上国家顶层设计已经给出了清晰的方向,作为市场参与者,我们应当思考如何以更合理、更专业的方式参与,共促国家发展进程,分享新制度红利。

    新人口红利:首先,中国新人口红利体现在“工程师红利”。数据表明,中国每年大学理工科的毕业生数量超过300万人,为美国的5倍,而中国研发人员薪资仅为美国的八分之一左右,这种“工程师红利”无疑也是“劳动力红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升级版的“劳动力红利”。其次,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总人数已经超过4亿人,消费对我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形成了有力支撑。

    新科技红利:在新的创新周期中,中国有全产业链的技术储备、充沛的工程师资源和巨大的应用市场,万事俱全、只欠东风,新一轮科技周期中必将有中国的一席之地。

    新市场红利:近年来,自上而下推动的A股制度建设取得巨大成就、自下而上市场需求推动机构投资人群体日渐壮大,深沪港通为陆资南下、外资北上两股力量提供了交锋和交融的场所,市场层面的积极因素在积聚。但同时需要警惕,由于全球经济处于周期顶部,面临下行风险,若外围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中国市场恐难独善其身。因此,对于可能源自风险平价基金与智能化交易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投资人在策略上要做好风险防范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