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ESG投资的五大趋势
  • ESG投资的五大趋势

    时间:2019-02-14 18:00:08  来源:  作者:

    RakhiKumar、AlisonWeiner

    近年来,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投资发展迅速,2019年我们认为ESG投资有五大发展趋势。

    趋势一:投资者开始把ESG整合至其投资策略。数十年来,投资者一直将与其价值理念背道而驰的企业排除在投资组合之外。如今,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看到ESG投资带来的长期价值,不再把ESG视为传统财务信息的补充数据。这一趋势背后有三方面原因:ESG数据供应商在21世纪激增、企业向投资者披露重要的ESG信息、监管部门要求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考虑ESG因素,特别在欧洲市场。

    趋势二:投资策略将由多源ESG数据所驱动。越来越多投资者采用基于多个供应商的投资解决方案。例如,部分投资顾问开始偏好多源ESG数据的投资策略。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将在整个行业变得越来越普遍。

    趋势三:越来越多投资者需要了解投资组合的ESG绩效是否符合其投资目标,这将推动企业在ESG方面的披露。

    趋势四: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将逐步演变随着极端天气事件愈发频繁,市场更广泛地理解和接受气候变化对经济带来的影响,而投资者将要求企业披露如何调整其业务战略以适应气候变化的影响。因此,高管和董事会需要将气候变化充分纳入企业的长期战略。走在气候变化投资前沿的投资者,将设法将其气候变化投资从纯粹的平衡战略,提升到平衡和适应并重的投资战略。

    趋势五:ESG投资成为主流将推动对相关人才和基础设施的投资。ESG投资不再像过去那样籍籍无名,越来越多资产管理公司把ESG融入日常投资流程中。因此,市场对经验丰富的ESG专业人士具有十分迫切的需求。ESG投资是一个专业领域,要求具备跨学科知识、深度投资专业知识、强大的政策和战略分析能力,以及与使用不同ESG相关术语的利益相关者进行沟通的能力。

    (两位作者分别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ESG投资及尽责治理主管、道富环球投资管理ESG投资策略师)

    关键词:
  • 上一篇:拥抱新红利
  • 下一篇:做多中国正当时
  •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