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做多中国正当时
  • 做多中国正当时

    时间:2019-02-14 18:00:26  来源:  作者:

    罗晓春

    跌宕起伏的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注定载入史册。进入2019年,中美贸易战、人民币汇率走势以及经济下行压力等诸多问题,依然困扰和阻碍着投资者的信心。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不应过多局限于对短期困难的关注,而应该从更深层次认识中国未来长远发展的动力来源,这些来源有几个关键词:

    文化底蕴: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基因深植我们每个人的骨子里面,并不会因为任何短期的困难和阻碍发生改变。

    均值回归:自唐朝以来到明朝近千年的历史当中,中国的GDP占全球GDP的比重一直都在40%~60%间,平均水平在50%左右。而当前我们的GDP占全球的比重还不到20%。因此我们现在的发展阶段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重新崛起,回归到我们历史上的均值水平。

    人口红利:我们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是考虑到14亿的人口基数,我们的人均GDP只有9000美元。而美国2017年已经达到了5.9万美元。相信未来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们人均产出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产业结构持续升级:中国已经拥有41个工业大类,191个中类,525个小类,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也就是说,中国目前已经具备了生产从最基础产品到最高精尖产品、从最基本原材料到最复杂产品的全面工业生产能力。这给我们带来的优势是,我们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构建强大的产业集群,获取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效率。因此,我们也具备产业进一步持续升级和完善的基础。

    短期我们仍然可能面临各种困难,但经历过波动之后的长期经济发展趋势往往更有生命力。对于投资者而言,做多中国正当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