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如何做逆向投资
  • 如何做逆向投资

    时间:2019-02-14 18:02:18  来源:  作者:

    王志强

    逆向投资的真谛是真正从公司基本面的角度出发,寻找具体投资标的业绩增长曲线的重要转折点,在低预期的时候以好价格买到好公司,同时在高预期时回避人云亦云的投资陷阱。

    人们总是倾向于对过往或者眼前的经营业绩进行简单的线性外推,从而较为轻易地给很多公司贴上某种标签,事实上,很少有公司能够维持理论上的线性增长,即使是最优秀的成长型公司,公司战略调整、行业需求周期变化、短期竞争格局改变等诸多因素,都会对具体的当期经营业绩产生非常明显的正向或者负面的影响。这种中周期(通常2~3年)的经营业绩提速或者下滑,通常又会较为明显地影响具体标的当期的估值体系。业绩增长曲线这种向上或者向下的拐点,往往是逆向投资买入或者卖出的重要机会。

    在我们的投资体系中,逆向投资并非所谓的咸鱼翻身或者逆袭,我们强调更多的是对最优秀公司战略性投资机会的把握,因而我们希望寻找的战略性机会将是相对长周期的,通常至少会是投资标的2~3年的相对快速增长阶段。我们认为做好基本面逆向投资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条件:一是我们所选择的公司必须是真正优秀的投资标的,它们通常具备良好的市场空间、优秀的商业模式,市场地位优势明显、管理团队具有执行力,这些公司能够或者历史上已经为股东创造了丰厚的投资回报;另一个重要前提是必须对所投资行业或者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和有针对性的重点跟踪,紧跟影响业绩增长的核心变量。

    逆向投资一个比较可行的办法是进行前瞻性的大胆假设,然后在研究和最终投资实施的过程中小心求证,不断加大在确定性更高方向上的投资权重。必须强调,可重复的逆向投资能力是整个投研体系共同长期积累的结果,也将是我们共同持续努力的重要方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