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 结构性机会值得期待

    时间:2019-02-14 18:03:26  来源:  作者:

    陈琦

    市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走在了数据之前,政策的调整也已经发力,但未来一至两个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可能在数据上继续得到印证,“宽信用”难以一蹴而就,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成为未来托底经济的重要措施。

    市场可能出现反转的信号在于积极财政政策发力,“宽信用”见到成效。具体地,我们可能将看到以下信号:地方政府债超预期放量、非标认定范围放松、银行完成资本补充、违约风险资产被政府资金买断等。

    在此预期下,虽然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但超短端利率在不出现严重经济失速,很可能已经见底。

    政策层面上,国家出台多种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境,信用环境最恶劣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城投债境况好转,“紧信用”向宽信用转变过程中,城投可能受益,同时在基建补短板的过程中,城投仍是重要的实施主体,城投整体信用风险降低。针对民企的宽信用政策、手段不断加码,但中低等级信用主体恢复元气尚需时日,建议谨慎择券。信用市场可能存在沙里淘金的估值修复机会。

    总体而言,在“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未显效前,利率债安全边际仍高;随着稳增长政策发力,利率债的相对配置价值将下降。信用债的投资需要“风险筛查”和“价值发现”并举;受益于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的行业龙头、城投主体可能出现价值重估机会。在经历了金融去杠杆、估值调整之后,可转债开始逐步进入价值区间,等待配置机会来临。转债可能受益于股债强弱切换。

    股市相对价值正在提升。边际上看,流动性缓慢好转,盈利预期经历了快速下修后进入平静期,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目前已经在股指当中较大程度的反映。当前,股市仍处于筑底阶段。经历了2018年此消彼长的走势之后,股、债之间相对性价比正在发生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