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一年持有期养老目标FOF更“吸金”
  • 一年持有期养老目标FOF更“吸金”

    时间:2019-02-19 17:39:27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芬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主要为3年、5年持有期的产品。不过,随着基金公司布局的深入,一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逐步增多,已获批的一年持有期养老目标基金也相继入市。

    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进度表显示,8只一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在排队审批,涉及华夏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诺安基金(博客,微博)等8家基金公司,其中,鹏华、诺安、华宝三家基金公司申报的为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作为“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的战略型产品,其定期开放的封闭期或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应当不短于1年,而养老目标基金定期开放的封闭动作期或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不短于1年、3年或5年。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养老目标基金作为新型产品,被个人投资者普遍接受仍需要时间,资金冻结三到五年,对不少个人投资者而言,是个较长的时间期限。此外,三年持有期养老目标基金仍有10只在排队审批中,2只五年持有期养老目标基金在排队审批。

    华南某公募市场人士表示,养老目标基金的募集依然很难,发起式基金成立门槛低,基金募集规模达到5000万元、募集人数不少于200人即可设立;采取发起式方式可提高基金发行效率,降低基金公司首发难度。

    沪上某中型公募相关人士表示,与三年或五年锁定期的养老目标基金相比,一年锁定期产品更具灵活性,在实现养老投资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目前国内大部分投资者的投资习惯,使投资者更容易接受此类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前三批已获批的40只养老目标基金中,五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7只,三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达21只,一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12只。涉及南方基金、民生加银、招商基金等12家公司。

    目前,建信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旗下的一年持有期养老目标基金已成立,其中,建信优享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的成立规模为8.11亿元,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FOF)的成立规模为8.83亿元,广发稳健(270002)养老(FOF)的成立规模为5.2亿元。自去年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相继成立以来,养老目标基金的募集规模多在2亿规模边缘踩线成立,相对而言,短期内,一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的“吸金”能力更强。

    与此同时,更多一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将进入发行期。国投瑞银稳健养老(FOF)将于2月25日启动发行。北京某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表示,该公司去年底获批了一只一年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目前渠道工作已做完准备,初步计划在3月发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