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基金,6年回报率竟高达502%!
  •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基金,6年回报率竟高达502%!

    时间:2019-02-21 18:01:27  来源:  作者:

    相比于资产规模动辄上万亿美元的大型基金公司,仅管理1800万欧元(约合2000万美元)资产的荷兰基金Plethora Precious Metals Fund显然有些微不足道,但其回报率却是一鸣惊人。

    据彭博社报道,这家基金公司自己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六年里,Plethora回报率高达502%,其主要策略为投资年轻的矿业勘探公司,且大部分为金矿公司。相较之下,VanEck Vectors小型黄金矿业ETF同期跌幅达到62%,纽交所金甲虫指数也大跌65%。

    Plethora创始人Peter Vermeulen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投资的‘寻矿小组’规模都很小,几乎不可能在那里配置大量资金。但当地质学家们找到了金矿,投资回报率就十分高昂。”

    基金经理Douwe van Hees则称,管理着数十亿美元资金的基金无法研究和投资市值在2000万美元及以下的公司,但正因为公司规模很小,Plethora可以非常具体地配置资金,不必投资于数量有限且表现相对较差的资产。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场巨震之下,基金行业冰火两重天。单就对冲基金来看,就已是表现亮眼的不少,但过不上好日子的更多。

    Odey欧洲、Northlander大宗商品两家对冲基金在2018年的回报率分别为53%和52.7%,雄踞全球对冲基金榜单前两名。Crescat全球宏观、QQQ资本和Alta Park在去年也获得了30%以上的收益率。

    还有一些对冲基金在去年亏损严重。著名的绿光资本就在一年中亏了34%,大西洋(600558)资管也亏损了35%,QIM量化资本的亏损则高达42.1%。

    直到今年1月,对冲基金才在“神奇一月”的助推下获得七个月来的首次正回报。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彭博对冲基金数据库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对冲基金总体回报率为2.9%,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获得投资正回报。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开通华尔街见闻金卡会员,马上领取2019全球市场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